連iPhone都有!「鳴沙山」一年生出百支手機...警察撿到崩潰 網笑:我也要去挖

▲▼特拉維斯用手機拍下影片後再和其他人分享。(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鳴沙山的沙漠裡經常出現各類型的手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位於甘肅省敦煌市的「鳴沙山」是大陸著名的景區之一,不過一年卻有超過百支手機出現在沙漠中。當地警方透露,每年至少可從沙漠裡找到130支各類型的手機,這座山根本是「手機收割機」。網友得知後真相後笑翻,紛紛直呼,「我也要去挖」。

綜合陸媒報導,鳴沙山每年會出現這麼多手機,是因為不少遊客在滑沙或騎駱駝的過程中,不小心將手機丟失了;由於遍地都是沙子,加上陣陣風吹來,手機很快就被掩埋,尋找的困難度隨之提升。一名警察表示,遇到這種情況時,警員們通常會利用鐵鍬,或直接徒手挖沙來協尋。

▲鳴沙山。(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鳴沙山的沙漠質軟、風沙大,若遊客掉了東西,很快就會被埋沒。(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鳴沙山。(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此外,每年能在鳴沙山找到的手機大約130支,警方表示,事實上,差不多都能找得到,只是比較費時、費力一些,由於該景區晚上不閉園,因此這種丟失手機的情況,無論時白天還是晚上都會發生。

▲鳴沙山。(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當地警方每年在鳴沙山找到至少130支手機。

據悉,鳴沙山是位於甘肅省敦煌市西南的沙漠,面積約200平方公里,東西長約40公里、南北寬20公里,以沙動成響而出名。自古以來,由於不明鳴響的原因,敦煌的鳴沙山也流傳出不少傳說;相傳這裡原是一塊水草豐美的綠洲,漢代一位將軍率領大軍西征,夜間遭敵軍的偷襲,正當兩軍廝殺之際,大風突起、漫天黃沙,所以因此而得名。

該段影片近日在網路上曝光,微博網友紛紛表示,「我也要去挖」、「焦急的遊客,你丟的是這個金手機還是這個銀手機呢?XD」、「這是在賣二手機嗎?」、「很多都是旅遊團,大多都是丟了就丟了吧」、「我的太陽鏡...也丟在那了...」、「明天立刻出發XD」。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