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馬鞍山中學疑似發現「TATP炸藥」!港警到場疏散處理 2學生被捕

▲▼明愛馬鞍山中學疑似發現炸彈。(圖/翻攝曾素麗臉書)

▲明愛馬鞍山中學疑似發現炸彈。(圖/翻攝曾素麗臉書,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位於香港馬鞍山錦英路的明愛馬鞍山中學27日下午2時許,教職員發現校園內疑似有炸彈,於是趕緊報警。事後,警方爆炸品處理課(EOD)及兩輛消防車及一輛救護車趕至現場疏散師生,並設下封鎖線。經查,兩名該校的學生因涉嫌管有爆炸品,在社工及律師陪同下被帶回警署。

綜合港媒報導,事發後,沙田區議員曾素麗聯同麥潤培及鄭則文均到場了解,她在臉書上指出「暫時知道沒有人受傷,有最新消息會即刻同大家匯報」。然而,因涉嫌管有爆炸品被拘捕的兩人,分別為17歲的趙姓男子及18歲的黎姓男子,且都是該校的學生。

▲▼明愛馬鞍山中學疑似發現炸彈。(圖/翻攝曾素麗臉書)

明愛馬鞍山中學發聲明表示,由於在園範圍內發現不明化學品,為顧及所有員生的安全,避免有即時危險,校方已馬上知會消防處到校檢視及戒備。其後警方接獲通知到場協助處理。學校部的相關區域已即時封鎖,以便專家處理;所有走讀生現已妥善離校,寄宿生則被按排返回宿舍部,以策萬全。基於是否事件尚在調查階段,校方並未掌握全部事實,故暫不作出個別評論。校方指,經初步瞭解,有關化學品可能需要較長時間進行稀釋及清理,為方便學校進行度清潔,因此28日停課一天。

此外,《東網》報導,有消息指出,這些炸藥為「TATP」,有人說參與近日的抗議遊行活動時,有示威者把這些炸藥給他們。據悉,三過氧化三丙酮(簡稱TATP)是一種有機過氧化物起爆藥及二甲基過氧化酮的閉環三聚體,且曾用作多起黑社會活動及恐怖襲擊的爆炸物。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