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廣納香港學生到台附讀 國台辦批政治操作

▲香港學生參與示威抗議。(圖/路透社)

▲香港學生參與示威抗議。(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當前香港局勢下,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已有400多位在香港的學生、教授申請到台灣隨辦附讀、任訪問學者,台灣總統蔡英文並在競選影片中,強調反「一國兩制」。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出,「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停止插手香港局勢,停止政治操弄。」

朱鳳蓮進一步強調,有些在香港高校就讀的學生可能想轉去台灣讀書,這正說明了香港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實際上已經嚴重損害到了這些學生正常學習的權利。她說,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

▼教育部立專案供在港台生申請。(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立專案,供學生申請。(圖/教育部提供)

對於媒體追問蔡英文的競選影片,要台灣人「不要相信大陸」的說法,她則重申,我們從來不介入台灣地區的選舉。朱鳳蓮說,民進黨當局,刻意挑動兩岸敵意對立,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其所作所為意圖在於欺騙台灣民眾,謀取選舉私利,相信台灣民眾會識破他們的選舉伎倆。

她繼續說,「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不斷插手香港事務,撈取政治私利,其企圖不會得逞。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