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00-02夜哨」聽到水龍頭聲 憲兵以為有人沖澡一問班長:頭皮發麻

站哨、夜哨、安全士官、安官、衛兵。(圖/東森新聞)

▲原PO說,當兵時是憲兵,有站不完的哨。(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憲兵退伍的網友分享當兵站夜哨聽到的聲音,後來一問班長,聽完當下頭皮發麻,「還好那時要移防,不用再站哨…」有人直呼,好險原PO當下沒太好奇,不然故事不止這些了。

原PO近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當兵是在北部某營區整訓,當時要站一個倉庫的哨,倉庫旁是一棟宿舍,站哨位置左手邊約5公尺是該樓的廁所浴室,建築物都相當老舊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記得有次站凌晨0時到2時的哨 ,站一站旁邊廁所就傳來水龍頭打開的聲音,可是沒開燈,當時也沒多想,「像我自己半夜下哨,也是會去沖澡」;就這樣陸續站過幾次這個哨,記得在半夜聽過2、3次水龍頭的聲音,但都沒多想,覺得只是有人下哨洗澡。

▼原PO表示,只有他站夜哨時聽到水龍頭打開的聲音。(圖/示意照/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水龍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回憶,後來有一次白天,跟著班長還有幾名阿兵哥去拿東西,剛好路過那棟樓,他也不知道幹嘛就脫口問班長,「班長,這是哪一連的啊」;班長回「這哪有人 ,這棟很久沒住人了。」

「我當下頭皮發麻…」原PO指出,後來問過幾名站過那的阿兵哥,對方都說沒聽過水聲,「還好那時要移防,不用再站哨…」

對此,有網友直呼,好險原PO當下沒太好奇,不然故事不止這些了。原PO回,站哨時真的沒想那麼多,只是本來一直以為是有人在洗澡,突然聽到說那棟樓根本沒人時,頭皮很麻。

也有人說,自己當兵沒站過哨;原PO回,「真好,我是憲兵,站不完的哨。」一名網友則分享自己的站哨經驗,「我唸軍校時也遇過,站半夜安官,側端浴室傳來水聲。當我走到靠近時停了,就進去順便檢查一下水龍頭,結果每個都是緊的。」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