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發布全球首顆5G晶片天璣1000 安兔兔跑分51萬破世界紀錄

▲▼聯發科5F晶片      。(圖/記者周康玉攝)

聯發科在深圳發表5G晶片。(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聯發科今(26)日發布5G旗艦級系統單晶片—天璣1000(Dimensity 1000)是聯發科技5G晶片家族系列中首款的5G單晶片,整合5G數據機,採用7奈米製程製造。首款搭載天璣1000的終端產品將於2020年第一季量產上市。聯發科表示,天璣1000號稱地表最強悍,尤其安兔兔破51萬分,破世界紀錄。

聯發科技總經理陳冠州表示,天璣是北斗七星之一,指引著5G時代的方向,以此命名5G解決方案,象徵聯發科是5G時代的領跑者,同時也是技術與產品的領先者、標準制定的積極參與者,更是5G產業生態的推動者。天璣1000是聯發科在5G投入的結晶,使聯發科成為推動5G發展與創新的全球領先企業。

天璣1000支援先進的5G雙載波聚合(2CC CA)技術,讓下載速度比業界一般水準快兩倍,同時也是全球第一款支援5G雙卡雙待的晶片。

聯發科5G晶片的安兔兔跑分和性能表現。(圖/記者周康玉攝,下同)

▲▼聯發科5G晶片      。(圖/記者周康玉攝)

▲▼聯發科5F晶片      。(圖/記者周康玉攝)

網路傳輸部分,天璣1000有全球最快5G網路輸送量,在Sub-6GHz頻段達到4.7Gbps下行和2.5Gbps上行速度。此外,它支援Sub-6GHz頻段SA獨立組網與NSA非獨組網,以及2G到5G的各代蜂窩網路連接。

在無線連網方面,天璣1000還整合最新的Wi-Fi 6和藍牙5.1+ 標準在單一晶片裡,可實現最快、最高效的本地無線連接,在下行與上行速度方面均提供超過1Gbps的網路輸送量。

平台架構上,天璣1000採用主頻高達2.6GHz的4個Arm Cortex-A77核心,4個主頻為 2.0GHz的Arm Cortex-A55核心,性能與功耗達到最佳平衡。它是全球首款採用Arm Mali-G77 GPU的晶片,在 5G速度下可帶來絕佳的串流媒體和遊戲體驗。

天璣1000在跑分也再次創下新紀錄。因為強大的CPU和GPU架構,且是全球第一個採用四大核心的晶片,安兔兔跑分51萬分。

在AI處理器—APU3.0方面,擁有高達4.5 TOPS的AI算力,比上一代 APU2.0性能提升兩倍以上,可以為終端帶來強勁的AI動力,在全球指標性蘇黎世AI跑分排名第一。

聯發科5G晶片耗能表現。(圖/記者周康玉攝)

▲▼聯發科5F晶片      。(圖/記者周康玉攝)

延伸閱讀
聯發科攜英特爾推5G筆電 首批2021年上市
聯發科發布全球首顆5G晶片天璣1000 安兔兔跑分51萬破世界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