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億萬富豪彭博宣布:加入民主黨初選爭取2020總統

▲▼前紐約市長、《彭博社》創辦人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圖/路透社)

▲美國前紐約市長、彭博社創辦人彭博。(圖/路透社)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前市長、彭博公司創辦人彭博(Michael Bloomberg)24日正式宣布,加入民主黨總統初選,將爭取代表民主黨參選2020總統。至此民主黨又多一名溫和派角逐者,也為初選增添新的變數。

77歲彭博身價超過500億美元,是全美排名第八的億萬富豪,也是《彭博社》創辦人。他今年3月曾表示,不會爭取2020年大選,如今卻在政壇投下震撼彈。

彭博在最新聲明中指出,川普對美國及美國價值造成威脅,如果又連任成功,美國將留下不可抹滅的傷害,「我將參選總統,希望能擊敗川普、重建美國,我們無法承受川普總統再亂搞4年。」

▲▼ 美國總統川普與前紐約市長彭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紐約前市長彭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聯社》曾報導分析,倘若彭博加入初選,除了會影響目前民主黨呼聲最高的拜登(Joe Biden),也可能會投入更多競選資金來「打擊川普」,因為彭博已經在許多關鍵搖擺州投下廣告重本,花費至少1億美元。

川普日前聽聞彭博可能參選,仍維持一貫酸溜溜的語氣,稱彭博一定會輸給他。值得一提的是,2人同樣身為億萬富豪,川普的資產仍不及彭博的1/10。

►周末超殺價,女星秘密「SK-II青春露」67折限量30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