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香檬銷售海內外  陳月娥「退而不休」收入穩

▲陳月娥10年前退休就規劃從農,栽種台灣香檬,有穩定收入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陳月娥10年前退休就規劃從農,栽種台灣香檬,有穩定收入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原在公務機關上班的陳月娥,10年前退休就規劃從農,趁上班學習一些農耕技術,也接觸到近年來很流行的新興作物-台灣香檬,以契作穩定價格,目前自有及租用共4塊地有2公頃多;而兩年前在屏東縣潮州租地栽種的已結實纍纍。

61歲陳月娥說,這塊地原是種檳榔,她鼓勵地主砍除,除政府有廢園補助,也有補助種苗費,用草生栽培方式管理,符合農藥殘留,未來申請產銷履歷驗證,讓消費者安心。

由於曾在農業機關上班,所以對農民辛苦的一面感受特別深,自己實際從農後,也特別用心,自動噴溉系統、病蟲害問題請教農改場專家,原本夏季盛產的台灣香檬,因樹勢強壯結實纍纍,全年都能採收。

她表示,平均一個月採收一次,每次上百斤左右,因簽訂固定價格,收入還蠻穩定。

由於台灣香檬是近年來很受歡迎的作物,含有很多營養成份,交給榨汁工廠,除國內固定市場銷售,陸續外銷大陸及日本,成為養生新興產品,市場打開後已被更多消費者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