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雙屍疑點多!高大成曝「遲疑創」關鍵:沒有就是他殺

三屍命案「雙胞胎最後身影」!鄰:轉頭見他們在軟墊玩 高大成分析嫌心態。(圖/東森新聞)

▲高大成指出,自殺者通常無法一刀了結性命。(圖/東森新聞)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鳳山母女雙屍案進行解剖階段,17歲李姓少女遭從頸部後方一刀奪命,但陳姓母親脖子上的傷口難以判斷是何人所為,因此案情還有待釐清。資深法醫高大成表示,需要從遺體的傷口上看有沒有「遲疑創」來判斷。

47歲的陳女及17歲李姓女兒消失2天,加上學校突然來電表示孩子都沒上學,這才讓47歲的李男驚覺情況不對,火速從新竹搭高鐵返回高雄,並請鎖匠將房門打開,才發現妻子及女兒早已身亡。

警方表示,母女2人遺體呈現仰躺姿勢,女兒的貨後頸部被一刀刺穿,初判為致命傷口;另外,母親疑似將女兒殺害後才拿水果刀刺入自己喉嚨,但現場沒有任何掙扎、打鬥等痕跡,一旁還擺有些微藥味的混濁白水及罐裝酒瓶,詳情還有待檢調釐清。

▲▼高雄鳳山母女雙屍。(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李男、李姓女兒、陳女。(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據《中天新聞》報導,高大成表示,可以從遺體的刀口去觀察,倘若有遲疑創便是輕生,沒有就是他殺,「就是一刀致命,或致命傷有兩次、有兩處,絕對他殺嘛」。

高大成曾透露,所謂的「遲疑創」多出現在自殺者,代表輕生時會先刺一刀後再鼓起勇氣加深、加大傷勢,能一刀了斷的情況幾乎沒有可能,因為自殺者通常因痛覺而停手,傷口不會超過5公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