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余宛如指咆嘯經濟部官員 曾銘宗批「抹黑」:不排除提告!

▲▼   曾銘宗出席共同發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新移民政見          。(圖/記者張一中攝)

▲曾銘宗。(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台商回流」即將達到新台幣7000億元,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18日在財政委員會質詢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結果被立委余宛如批評他混淆視聽、咆嘯林全能等。對此,曾銘宗19日晚間發聲明澄清,余宛如當時已超過質詢時間,他請林全能以書面答詢,完全符合立法院議事規則及慣例,請余宛如不要再故意抹黑。

余宛如19日在臉書上表示,曾銘宗將「回台投資」與「資金匯回」的概念混淆,表示政府為了鼓勵台商「回台投資」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沒有海外資金投資,指控經濟部提出的數據是誇大不實,欺騙人民。

余宛如說,經查,鼓勵台商回台投資之方案並非蔡政府原創,前總統馬英九任內,也提出過「加強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鼓勵台商透過國內外資產的借貸、融資,回來台灣投資,並未要求一定必須以海外資金進行投資。

余宛如表示,18日財政委員會中,曾銘宗多次打斷林全能的解釋,不給次長說明「回台投資」與「資金匯回」的概念差異。甚至她在質詢時,準備給林全能一個解釋機會,曾銘宗卻咆嘯警告林全能 「敢說給我試試看!」不讓林全能說出事實。

針對余宛如召開記者會談及他質詢台商回台資金相關問題,曾銘宗19日發澄清稿表示,關於18日他於財政委員會質詢林全能,依據林全能說法,統計至11月15日止向經濟部申請台商回台投資的金額為6,971億元,約有2,250億元將於今年落實投資。他數次詢問林全能,「今年已經從國外匯回來的資金是多少?」林全能的答覆是「目前統計結果都是先運用國內資金,國外資金部分還沒有看到。」這些都是林全能親自回答,皆有錄音錄影在案,絕無抹黑!

曾銘宗說,余宛如聲稱遭受他的霸凌,事實上18日財委員輪到余宛如質詢時,他正擔任代理主席,依據議事規則主席有權責維持秩序,在場委員及官員皆應尊重主席!余宛如當時已超過質詢時間,他請林全能以書面答詢,完全符合立法院議事規則及慣例。

曾銘宗提到,財政委員會質詢都有錄音錄影為證,歡迎各位上立法院網站看錄影重播,看清楚是誰在造謠,事實非常明顯,請余宛如不要再故意抹黑,否則將不排除提出告訴。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