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理工大示威者撤離 學者聲援:不該逮捕救護員、社工  

記者曾俊豪、游宗樺、宋良義/台北—香港連線報導

香港示威活動延燒到理工大學,經過徹夜激戰,示威者今(19日)上午陸續步出校園,《ETtoday新聞雲》在現場發現,許多大學教授前來協助學生。香港大學法律系教授張達明證實,昨天到現在已經有超過200多名未成年示威者離開,至於警方逮補救護員與社工,他則表示,自己覺得不應該。

▲▼香港理工大學1119。(圖/(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理工大學撤出示威者與受困民眾。(圖/記者游宗樺攝)

張達明指出,自己週一已與警方討論,確定未成年的示威者不會被拘捕,他們僅需留下資料就可以回家,昨天到現在已經有超過200多位未成年示威者離開,不過,「已成年的示威者,警方還是要拘捕,如果沒有其他證據,日後也不一定會檢控。」

▲▼香港大學法律系教授張達明。(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大學法律系教授張達明。(圖/記者游宗樺攝)

此外,警方在與示威者的激烈交鋒中,理工大現場還傳出有一批救護員及社工被逮捕、雙手反銬。對此,張達明則坦言,自己覺得不應該的逮捕救護員,但警方堅持拘捕調查處理,所以也很難評論。「就我所知,如果他們是社工,很多人昨天已經獲保,警方都是先逮捕。」

香港理工大學周邊自17日開始爆發衝突,示威者以校園作為根據地,與港警展開對峙,截至18日下午,約有600人被困在理工大學內。理工大學學生會會長廖建鈞指出,受困的600人大概7成左右都是學生。

▲▼香港理工大學1119。(圖/(圖/記者游宗樺攝)

▲脫困的示威者與香港民眾接受緊急救護。(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