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香港理工大瀰漫催淚煙 示威者被警帶出「身體不適送醫」

記者鄭思楠、游宗樺、宋良義/台北–香港 連線報導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理工大學成新一輪警民衝突戰場。19日早上,《ETtoday新聞雲》記者直擊,理工大學已有示威者陸續在警方的陪同下被帶出,其中,有部分示威者和義務救護人員被警帶出時,身體不適送醫。此外,現場還有一批示威者全身包裹急救毯,坐在地面接受救助。

▲▼香港理工大學1119。(圖/記者游宗樺攝)

▲示威者全身包裹急救毯。(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理工大學一帶由周日(17日)中午起成為「戰場」,示威者此前多次嘗試突圍,皆被催淚彈、水炮車逼回,校內物資缺乏,傷者也無法得到救治。18日深夜,經過多名中學校長、立法會議員及學者進行協調後,警方對18歲以下學生不作即場拘捕,但保留追究的可能,對於留守在理大的18歲以上人士,會立即拘捕。

▲▼香港理工大學1119。(圖/(圖/記者游宗樺攝)

▲有義務救護人員身體不適送醫。(圖/記者游宗樺攝)

今早陸續有示威者步出學校,但多位示威者身體不適送醫。《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得知,這些身體不適的示威者有的是因為遭水炮車噴濕身體感冒,有一些則是因為食物短缺、久未進食。他們紛紛表示,頭痛、很暈,感覺寒冷。

▲▼香港理工大學1119。(圖/(圖/記者游宗樺攝)

▲示威者被帶出。(圖/記者游宗樺攝)

此外,經過一夜激戰,《ETtoday新聞雲》記者今早發現,香港理工大學外的周邊道路漆咸道南至今仍未開放通行,路上仍堆放大量的廢棄物,有清潔人員進行清掃,一旁有警方在進行交通指揮,空氣中還殘留催淚煙的味道,來往的民眾中有人戴上口罩。

據《東網》報導,目前,香港政府表示,截至今早(19日)約600人離開理大,其中約200人屬未成年人士,估計目前仍有約百多人留守。

我該答應女友嗎?

▼清潔人員進行清掃。(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理工大學1119。(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