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名單超反彈!國民黨15日再開臨時中常會...創核備後翻盤首例

▲▼吳敦義慰問黨中央外抗議餔分區名單中生代黨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敦義決定15日下午兩點召開臨時中常會,再度討論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後引發藍營基層不滿,除了部分人選被認為不適當外,吳敦義自排第10名也引起諸多質疑,因此他決定在15日下午兩點召開臨時中常會再度討論。此舉創下國民黨歷來選舉中常會核備不分區名單後,又再召開臨時中常會變更名單的首例。

根據《品觀點》14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支持度為24.6%,民進黨為23.5%,兩者為最接近的一次,僅差1.1個百分點。此次民調,國民黨支持度創新低,恐怕跟吳敦義列不分區全名單效應有很大關係。

吳敦義14日下午受訪時說,上一回是中常會決定,所以要改變順序也要經過中常會討論,「再往下調整」反正明天就知道了。他會後受訪補充,在近期中常會「把所有狀況更有系統的決定。」

▲▼吳敦義、王金平出席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頒獎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據國民黨中常委透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從不分區名單第10名退居到第14名。(圖/記者呂佳賢攝)

據黨內人士表示,吳敦義不排除調整不分區名單中自己的排序,是因為這兩天黨內對不分區名單的反彈極大。黨內人士指出,黨主席列入不分區也是史上第一次,連2016國民黨選情不佳時都未有如此大反,可見此份不分區名單已重創吳敦義領導威信。

該人士表示,此份不分區名單提出後,令所有基層支持者都感到非常詫異,質疑黨主席自列安全名單是否代表對國民黨選情沒有把握。更何況其中除了有令人質疑兩岸立場的退將吳斯懷、前立委邱毅,還有許多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人,更排除黨內青年代表,讓黨內青年、新生代十分反彈,更不排除串連更大行動。顯現全黨上下對於整份名單都存在極大的疑慮及反彈。

黨內人士呼籲,若明天召開臨時中常會僅是調整排序是毫無意義的,因為黨內支持者及社會大眾反彈的是整份名單,並非僅是針對吳敦義排序問題而已,黨中央應該要將整份不分區名單「退回重提」。

►快訊/蔡英文出手!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

►「最委屈是蘇貞昌」 段宜康酸不分區名單:有人吃完白食後還要副餐

►不分區名單喬不攏!民眾黨記者會臨時取消 傳「前5名有異動」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