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嘉稱投小黨「浪費」 陳水扁:蔡英文和民進黨嫌票太多?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出席青年競選總部開幕。(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10日在台中市太平為立委何欣純輔選,他致詞時提到,今年政黨比4年前多,雖然有些小黨理念似乎跟民進黨一致,也愛台灣,支持總統蔡英文,但政黨票若投給小黨,沒達到5%,就浪費了。對此,前總統陳水扁12日痛批,「蔡總統和民進黨嫌票太多了嗎?」

陳水扁透過臉書表示,羅文嘉怎麼會說出投給小黨若沒過5%都是浪費的話呢?不只嚴重失言,瞧不起代表少數聲音的小黨,更是得意忘形,傲慢囂張到極點,「蔡總統和民進黨嫌票太多了嗎?」

陳水扁指出,民主時代,組黨自由、參選自由,每一張選票都是神聖的,每一個小黨都有其不同訴求主張,包括對執政黨施政的不滿,縱使選票有限,席次掛零,也有一定的支持者。

陳水扁提到,2000年、2004年,大家對他的看好度都是最後一名,當選可能性輸給當時對手宋楚瑜或連宋配一大截,藍營也不敢說票投阿扁都是浪費。

陳水扁認為,小黨過不了5%,立委席次都給大黨分贓掉,投給小黨也沒浪費選票,代表民進黨的羅文嘉豈不得了便宜又賣乖?「為了不讓羅文嘉失望,投給阿扁支持的『一邊一國行動黨』,至少過5%,那就不會浪費選票了!」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