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服務20年換9單位!火警出動竟躲起來 女消防員喊:我怕火

記者鄒鎮宇/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上(10)月25日時發生火警命案,一名40多歲的李姓女消防員到場後,竟直接躲在消防車旁,堅稱「怕火」拒絕進入火場,被台南市民進黨議員林宜瑾怒轟「嘆為觀止」。據悉,李員服務20年共調9個單位,消防局目前仍在考量是否因此事懲處。

該起公寓火警造成一名行動不便的老人身亡、其媳婦受傷,但在場的警消卻發現李姓女消防員沒有幫忙救火,出勤到現場卻躲在一旁,事後還說是「怕火」,不敢上前。

▲▼服務20年換9單位!火警出動竟躲起來 女消防員喊:我怕火(圖/東森新聞)

▲▼李姓女消防員到救災現場後退到一旁。(圖/東森新聞)

▲▼服務20年換9單位!火警出動竟躲起來 女消防員喊:我怕火(圖/東森新聞)

李女是消防專科16期畢業,服務20年曾待過救災指揮中心、預防科、人事室、政風室、災害搶救科、秘書室、六大隊部、土城分隊及安南分隊,後因跟安南分隊長發生爭執互告,讓對方被調職。

「這不能講姑息!」台南市消防局副局長表示,將針對當事人從內勤調至外勤等會做相關調整,也會根據李女的相關事證在勤務、生活管理上做懲處及調整。

由於公務人員不存在汰除機制,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李女是頭痛人物,將會根據她的考績送至公懲會執行,倘若她後續無法盡到工作本分,將會調到沒有消防加給的職務。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