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廁所尿尿半小時!妻撬開門一看嚇壞...丈夫「大小便失禁」倒地

▲▼飯店,旅館,酒店,飯店馬桶,飯店廁所,馬桶。(圖/記者陳涵茵攝)

▲陳男上廁所上了半小時卻毫無動靜。(示意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浙江玉環市一名39歲的陳姓男子,上個月28日在自家廁所中暈倒。據悉,妻子當時驚覺丈夫在廁所裡過久,便上前敲門、喊聲,但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隨後才趕緊撬開反鎖的門把,沒想到老公已暈倒在地,且大小便失禁,讓她當場嚇呆,趕緊將對方送至醫院。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當天,陳男早上5點半就起床上廁所,但平常都只去幾分鐘就回來的他,這次卻待了半小時。隨後,妻子驚覺事態不對,一撬開門後發現,丈夫竟然大小便失禁又癱軟在地,直到送至玉環市人民醫院急診科才得知,原來老公是在上廁所時,突然中風。

陳男於當日早上6點45分送進醫院,被診斷為「腦梗塞」,醫生立即為其進行手術。過程中,醫療團隊從陳男的大腦裡取出了一塊黃白色的斑塊,成功開通了他堵塞的腦血管。

▲▼失眠,睡覺,賴床。(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醫生指出,醒來後突然起身,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據悉,手術後幾天,陳男右側肢體的肌力已漸漸恢復正常,也能與醫生簡單地進行言語溝通。醫院神經外科曾主任表示,許多腦中風和心肌梗塞都是在深夜及凌晨起床時的幾分鐘內發生的,而陳男這次地危機則源自於左側大腦中動脈阻塞。

曾主任指出,早上剛醒來時,心跳頻率從慢到快,讓血管收縮和凝血的物質增加了,所以就容易出現血栓,如果醒來後突然起身,就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病,甚至造成意外死亡。他提醒,清晨醒後,最好在床上「賴床」一會兒,讓人體有個適應過程。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