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洪秀柱競總成立人潮爆棚警緊急調撥車道應急 謝龍介:駁回路權判斷錯誤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洪秀柱11月2日上午在東區中華東路2段舉辦競選總部成立茶會,活動現場原只准4分之1車道供活動使用,但由於湧入約6000人「爆棚」,造成同側未封閉車道人車爭道危險情況,警方緊急調撥車道,將一則道路封閉,才解決此一情況。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介質疑市府誤判情勢,沒想到洪秀柱支持者爆棚,幸好警方見狀馬上緊急調車道,才解決此人車爭道危險窘境。(圖/記者林悅攝)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介質疑市府誤判情勢,沒想到洪秀柱支持者爆棚,幸好警方見狀馬上緊急調車道,才解決此人車爭道危險窘境。(圖/記者林悅攝)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介指出,因之前辦活動申請路權被駁回,市府可能原以為活動參加人數不多,沒想到誤判情勢,支持者爆棚,幸好警方見狀馬上緊急調車道,封閉整側道路供活動民眾使用,才解決此人車爭道危險窘境,警方處理得很好。謝龍介懷疑是不是市府怕洪秀柱場子的人,比蔡英文的人多,才會駁回路權申請。對於謝龍介的質疑,市府未予回應。

市府指出,隨著選舉腳步接近,各候選人辦理相關集會遊行次數逐漸增加,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對於各項集會遊行的路權申請,市府均依個案交通狀況,於審核階段充分與各申請單位溝通協調,協助申請單位規劃完善的替代路線,降低對一般民眾造成的交通不便,也可以避免民眾對於集會遊行活動之反感。

交通局王銘德局長表示,中華東、西、南、北路為台南市重要的外環道路,也是部分省道路段,不論平假日都有龐大車流,所以不適合封閉一半車道辦理相關活動。2日在中華東路辦理的活動,原申請單位規劃封閉一半車道確實會造成交通不便;故在審核階段,交通局均與申請單位充分溝通協調,該申請單位也善意的縮減申請封路範圍,保留北上1.5個車道供汽、機車通行,並沒有外傳駁回3次申請的傳言。

王銘德局長也表示,永華路為安平區通往市區的重要道路,平日交通流量也偏多,但假日期間交通量集中在下午4、5時離開安平的觀光車潮,2日該地點的活動在中午12時就會結束,因此可以利用北側車道供車輛雙向通行,對交通影響不大。

王銘德局長表示,對於各項使用道路辦理活動,交通局均以專業角度協助申請單位事先規劃交通動線與替代道路,也會要求主辦單位派駐足量的義交、志工指揮交通,以降低交通衝擊、維護所有民眾的通行權益。(更新時間17時45分,補充市府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