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瘋傳「係金A」! 台中向上路龍井交流道下坡設區間測速

▲▼沙鹿向上路龍井交流道下坡路段將設區間測速。(圖/台中市交大提供)

▲沙鹿向上路龍井交流道下坡路段將設區間測速。現場為向上路中興路口。(圖/台中市交大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網路瘋傳「向上路龍井交流道出口區間測速照相」已在路標指示牌後方建置完成,呼籲民眾行經該下坡路段應注意車速,以免受罰。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1日表示,該訊息正確無誤,但目前仍在測試階段,將在2020年開始執法。

沙鹿區向上路龍井交流道下坡路段近年來重大連環車禍頻傳,台中市警局為防範嚴重超速導致交通事故,規劃在長約1.7公里的向上路6段長下坡路段,以及長約6公里的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151公里到157公里處,建置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設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鹿向上路龍井交流道下坡路段將設區間測速。(圖/台中市交大提供)

▲LINE群組瘋傳,沙鹿向上路龍井交流道下坡路段設區間測速已建置完成,警方證實目前在測試階段。(圖/台中市交大提供)

近日在LINE群組中瘋傳一段訊息,內容指出,「向上路龍井交流道出口,往沙鹿的長下坡段,區間測速設備已建置完成,在路標指示牌後方,請各位大哥大姐行經該長下坡路段注意車輛限速(包括機慢車道),以免受罰。」並附上現場照片,引起許多民眾討論。

▲▼沙鹿向上路龍井交流道下坡路段將設區間測速。(圖/台中市交大提供)

▲沙鹿向上路龍井交流道下坡路段將設區間測速,圖為沙田路段。(圖/台中市交大提供)

交通大隊大隊長林沐弘證實,現場確實有建置區間測速設備,但目前正處於測試中,預計2020年開始啟用執法。他表示,區間平均速率執法有別於傳統測速照相桿,它是透過雷達或雷射偵測車輛的瞬間車速,可以改善駕駛人在接近測速照相桿之前才減速,一旦通過後即加速駛離的現象,大幅提升了「速度控制的有效距離」。除可促使駕駛人落實使用低速檔、有效降低超速違規,更可以降低因為搶快所衍生的其他交通違規行為。

市警局長楊源明也說,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逐漸將科技運用在交通執法的層面,有助於落實各項交通違規的改善,以達到降低交通事故的最終目的,警方將持續扮演稱職的執法者角色,維護所有用路人行車安全,期許「交通安全的觀念」能深植在每一位市民的心。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偷車還撞毀10多車肇逃 中市警火速逮男…他裸上半身躺溪床

中市警察值勤再添利器 社團捐贈拋射式電擊器值勤更安全

救護車出勤路口撞上小客車 救護員肩頸拉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