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過後/北院一審判北市警111萬 基層警斥:請法官來「前線」給點意見

太陽花學運警方依法驅離遭判百萬國賠,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太陽花學運驅離。(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市警局因太陽花學運一審判賠111萬,警員痛批麻煩北院法官來現場熱鬧一下。(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2014年為處理太陽花學生攻佔行政院一事,當天做出驅離動作時,遭抗爭者認為失當提出國賠。北院一審竟判賠111萬元;有當時站在第一線的基層警員聽到表示感慨,「請北院法官一起來前線熱鬧一下」、「一定要上訴,當時被大學生當狗罵還要賠錢」。

2014年3月份,大學生企圖衝撞立法院遭警方強制驅離,事後竟提出國賠申請,北院一審竟判北市警局應賠償111萬元,此舉一出引發許多當時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協勤警員反彈,許多警員都認為北市警局應該要上訴捍衛立場,且一定要力爭到底。

▲▼太陽花學運經典照片回顧。(圖/本報資料照)

▲有警員私下表示,支持北市警局提出上訴到底,這樣才能捍衛警察尊嚴。(圖/本報資料照)

站在第一線的基層警員表示,當時受命就是要守住行政院,且有部分抗爭者根本就是失控,所以只能奮力抵擋,沒想到最後還要北市警局為了這場流血衝突賠錢,那這樣參加警員的傷痛誰來撫平,只能自己躲起來舔傷口。

該名警員也說,一定要上訴,當時太陽花學運的抗爭者,因為獲得政府正面回應,竟然直接帶著大批人馬想衝進行政院,甚至還有人拿東西擊破行政院窗戶,警方最後不得已直到24日凌晨才開始舉牌警告,最後到清晨5點才清場完畢。

「每天被抗爭者當狗罵!」警員說,這種判決怎麼可能會讓人服從,難道就這樣讓他們攻佔立法院嗎,還是這個現場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希望判決的法官也來參加看看,站在第一線面對抗爭者,給點指導棋看如何解決。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相關新聞】

太陽花學運流血衝突判賠111萬 北市警局:收到判決研議是否上訴

太陽花過後/北市警驅離遭判國賠111萬 方仰寧:盼上訴尋求不同法官見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