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捕捉太空中的萬聖節 星系碰撞意外創造兩眼發亮「外星人」

▲▼NASA應景萬聖節,分享宇宙中的奇觀。(圖/取自NASA Twitter)

▲NASA應景萬聖節,分享宇宙星系「扮鬼臉」的模樣。(圖/取自NASA Twitter)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為了應景萬聖節,發布一張今年6月拍下的「幽靈幻影」。照片中是兩個星系正面碰撞,而星系中心就像一對發光的「眼睛」正在怒視著鏡頭,其他新恆星則形成鼻子和嘴巴。許多網友打趣表示「這才是真正的外星人」、「最大的boss出現了」。

星系互相碰撞是常見的事,但大多數不會是正面碰撞,尤其在兩個大小相當的星系中更是少見。但也因為比例差不多的兩星系並排,才會造成被兩個眼睛注視的效果。一般的星系碰撞中,較小的星系通常會直接被大型星系給吞噬。

這兩個星系強烈碰撞後,氣體、塵埃和恆星會向外延伸,形成一個環形星系(Ring galaxies)。而在這張照片中,藍色恆星構成了鬼臉的輪廓,其他新恆星則構成嘴巴和鼻子,打造出像是外星人的模樣。但環形星系大概只能維持1億年左右,之後就會融入巨大星系中,不會留下兩者碰撞過的痕跡。

這張照片是由哈伯太空望遠鏡所拍下,距離地球約7.04億光年。天文學家實施「快照」計畫,在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未使用的空檔時間,紀錄宇宙中不同星體的照片,透過這個計畫,也能夠進一步觀察許多不尋常星系相互作用。NASA在twitter上分享這張圖,還幽默的表示,「我們不希望在觀察宇宙時,有什麼東西在背後注視著我們。」

NASA也在28日公布一張太陽的觀測照應景萬聖節。太陽在紫外線拍攝捕捉下,看起來像一顆燃燒的南瓜燈,帶著發亮的詭異微笑。

▼NASA發布太陽觀測照,燃燒模樣像極了萬聖節南瓜燈。(圖/取自NASA Twitter)

▲▼NASA應景萬聖節,分享宇宙中的奇觀。(圖/取自NASA 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