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口長庚醫院辦萬聖節不搗蛋趴 癌童變裝走秀展自信

▲林口長庚醫院為癌童舉辦小勇士不搗蛋趴走秀」活動。(圖/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林口長庚醫院為癌童舉辦小勇士不搗蛋趴走秀」活動。(圖/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依據兒癌基金會的統計,台灣平均每年約有500名新的兒童癌症病例發生,林口長庚醫院為了鼓勵這群小勇士們,特別在今30日萬聖節前夕舉辦小勇士不搗蛋趴走秀活動,讓小勇士們儘管帶著口罩,在父母和院方及社工幫忙妝扮下仍能展現自己,綻放笑容。

▲讓帶著口罩病童暫時忘去病身,自信的在舞台上展現自己。(圖/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讓帶著口罩病童暫時忘去病身,自信的在舞台上展現自己。(圖/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血液腫瘤科張從彥醫師表示,台灣兒童癌症前三名分別為:白血病(34.9%)、中樞神經瘤(20.1%)及淋巴瘤(9.2%),治療後5年的存活率可達八成。但治療過程相當艱辛,以該院為例剛發現罹癌平均住院天數為1個月,後續追蹤治療平均住院天數為9-10天,治療期間約半年至兩年。這些治療中的孩子因免疫低下,為避免感染無法出入公共場所參與活動,就算治療期結束,也須生活在疾病復發的陰影下,更別提疾病復發對家庭整體的衝擊。

為歡度一年一度的萬聖節,林口長庚醫院舉辦最受歡迎的「小勇士不搗蛋趴走秀」活動,今年有18位小勇士報名參加,比去年多出一倍,院方把6L病房區打造成走秀舞台,讓病童可以開心的變身成美國隊長、無臉男及挖土機造型等,醫師和護理師及社工則妝扮吸血鬼、女巫、雪寶、小紅帽、骷髏人、哈利波特等各種造型,讓帶著口罩病童暫時忘去病身,自信的在舞台上展現自己,也顛覆了病童和家長對於院內醫護人員既定的嚴肅形象。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shopping.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