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庭求救!越南「加速釐清39凍屍國籍」 呼籲交出失蹤者照片

▲▼越南安城縣,民眾為貨櫃冰屍受難者祈福。(圖/路透) 

▲當局雖未證實死者國籍,越南民眾卻已向受難者致哀。(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越南副外長阮國強(Nguyen Quoc Cuong)29日告訴《路透社》,當局正加快速度,試圖盡快釐清英國貨車凍屍案中39名死者的國籍、身分。他說明,罹難者的國籍尚未經過官方確認,越南與英國會趕緊給出答案。

阮國強29日在越南榮市(Vinh)一場會議期間表示,官方還未證實死者國籍,越南以及英國將加快速度辨識屍體的身分,但他還沒辦法給出最後期限。

越南政府28日表示,已收到英國警方給予4名死者的相關文件,展開進一步核實。英國法庭28日還得知,有一個跨國集團涉入走私活動,卡車司機則面臨過失殺人罪以及販運人口的指控。

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一輛冷凍貨櫃卡車23日凌晨被發現藏有39具屍體,當地警方最初認定死者全為中國公民,不過案情出現變化,有不少來自義安省(Nghe An)、河靜省(Ha Tinh)的越南家庭猜測死者中可能有自己的親人。

根據《路透社》所掌握的文件,義安省當局已呼籲有疑慮的家庭,可以交出失蹤人口的照片與身分證明副本,以便核對身分。越南外交部28日晚間透過聲明指出,已收到來自14個家庭的訊息,他們的親人在前往英國時失聯。

►越南女網尋「15歲弟弟」 PO文:他很想念爸媽…揭39凍屍案最小可能死者!

►英39冰屍案司機「視訊」出庭 被控39項罪名…全程僅發言3次

►付30年薪水出國→塞進卡車成屍 越南人賭命偷渡只為寄錢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