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移民凍死「零下25度」貨櫃車廂…駕駛涉重嫌成焦點 陸方:必須嚴懲!

▲▼英國貨櫃箱屍案,現場有民眾自發為罹難者獻花。(圖/路透)

▲英國發生駭人的貨櫃箱屍案。(圖/路透)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英國埃塞克斯郡(Essex)近日發生的冰屍案震驚國際,一輛貨櫃車上竟被發現載有39名移民的遺體。警方認為,事件很可能與人口販運有關,駕駛羅賓遜(Morris Robinson)、經營貨運行的夫妻湯瑪斯與喬安娜‧馬赫(Thomas and Joanna Maher)都因涉有重嫌,成了警方的搜查焦點。北京政府呼籲英國相關單位應該這些肇事者進行「嚴厲懲罰」。

綜合外媒報導,39具冰屍中包含31名男性與8名女性,警方原本認定死者全是中國籍,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其中6人很可能為越南籍。據悉,貨車駕駛羅賓遜、貨運行老闆湯瑪斯、貨車車頭所有人喬安娜都是本案的關鍵人物。北京當局要求英國必須對這些肇事者進行嚴厲懲罰,相關單位也該對此案承擔部分責任,他們相信死者當中肯定有部分為中國籍人士。

▼警方曾證實死者包含中國公民。(圖/路透)

▲▼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發現39具屍體,警方證實死者均為中國公民。(圖/路透)

報導指出,貨櫃車內的溫度低於攝氏零下25度,而且移民們是在從比利時海岸前往英國前就已經受困,受困時間至少有15個小時。羅賓遜對此澄清,自己是在出發的前2個小時才看到貨櫃,對貨櫃內裝有移民根本不知情。現在警方將著重調查移民們何時、何地及被何人鎖在貨櫃內。

湯瑪斯與喬安娜則告訴媒體,案發貨車的車頭確實是他們所有,但他們早就在13個月前轉手賣給另一家公司,涉事司機的住家恰好就住在離這間公司不遠的地方。至於持有貨櫃的公司GTR表示,他們對貨櫃車將如何被運用完全不知情,現在已經將租車的客戶身分、資料提供給警方調查。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