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144待改事項僅完成25項 張政源允「2周內提具體時程」

▲▼台鐵局提前完成普悠瑪列車72組主風泵全面檢修。(圖/台鐵提供)

▲台鐵局表示,總體檢144改善事項,126項擬妥行動計畫並有具體目標及成果。(圖/台鐵提供)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去年發生翻覆事故致18死,立法委員黃國昌8月踢爆,普悠瑪號軔塊(煞車皮)會在行駛中無故噴飛脫落,一開始台鐵揭露只有2次,後續又增加至7次8個脫落。台鐵局長張政源23日表示,經全面清查,目前統計數字為12件15個脫落,《台鐵局總體檢報告》144項改善事項則會在2周內提出改善時間表及進度。

黃國昌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8月29日揭露普悠瑪煞車皮軔塊會噴飛,期許台鐵趕快對外公開,但台鐵一開始說只有2次,台鐵後來才又揭露是7次8個,雖然稍有進步,但還是不完整,今(23)日再給台鐵一次機會說真話。張政源回應,痛定思痛全面清查,目前12件15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又說,那天問部長資料不完整誰要負責,除了局長有誰更應該負責,尊重交通部決定,22日晚上終於收到數字,顯現統計過程中,台鐵出現數字闕漏與不完整,有的紀錄在檢修紀錄表、有的在檢修日誌,混亂的紀錄方式,怎麼讓維修人員一目了然,部長、局長可以認同嗎?

普悠瑪翻車事故已滿1年,黃國昌批144項改善事項中,改善竟然不到2成,要求台鐵排出具體時間表,讓大家有監督的準則。張政源表示,總體檢144項改善建議裡,126項已經擬妥行動計畫,改善缺失時間表會在2周內整理出完整論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