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炮車「染藍」清真寺!指揮官帶隊澄清:誤射 港警持毛巾水桶狂擦

▲▼ 香港,1020,九龍游行,反送中。(圖/路透)

▲港警水炮車波及九龍清真寺,造成正門及大閘、樓梯等多處地點「染藍」。(圖/路透)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香港九龍20日有示威者上街遊行,現場衝突不斷,港警出動水炮車驅散,意外導致九龍清真寺遭波及染成藍色。港警晚間出面澄清,顏色水炮「誤中」清真寺正門,事後已聯絡清真寺首席教長及穆斯林社區領袖了解事況,也請一隊員警持毛巾及水桶到清真寺協助清潔。

香港旺角、油麻地、佐敦及尖沙咀等地20日出現警方與示威者衝突,還有示威者在旺角、油麻地及柯士甸港鐵站投擲汽油彈、用噴漆塗鴉及持硬物破壞港鐵站出入口的設施。港警指出,加拿分道及彌敦道等地,更有示威者將銀行鐵閘撬開,在銀行內縱火。

▲▼香港20日的示威活動,港警在大埔截獲2輛載有武器的車輛。(圖/路透)

▲有示威者投擲汽油彈。(圖/路透)

港警下午4時許出動大量人員前往彌敦道、佐敦道交界驅散示威者,除了從高處向下發射多枚催淚彈外,水炮車也多次在彌敦道射擊,過程中波及到九龍清真寺,造成清真寺正門、大閘及樓梯等多處地點染藍。消息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議,還有網友擔憂可能會引發「聖戰」。

對此,港警20日晚間8時許在臉書澄清,他們下午確實有調派水炮車驅散彌敦道一帶的示威者,過程中顏色水炮「誤中」九龍清真寺的正門及大閘,事後已聯絡清真寺首席教長、穆斯林社區領袖解釋相關情況,「警方絕對尊重宗教自由,會盡一切能力保護所有宗教建築物。」

香港《立場新聞》則報導,針對水炮車射中清真寺事件,油尖警區指揮官何潤勝、高級警司余鎧均晚間也赴清真寺解釋事件,其中何潤勝與多名員警手持毛巾及水桶進入清真寺,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會清潔清真寺、是否會道歉」全面保持沉默,其他員警則在現場「清潔不到10分鐘」就整隊離開,何潤勝本人則沒有動手清潔。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