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正式「放韓假」三個月 綠委酸:比別人的暑假還長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稍早結束市政會議後,就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辦公室一樓宣布自己將請假3個月投入明年的總統大選。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未滿一年,就任三個月就宣布參選總統,「韓國瑜要請假怎麼進行選舉那是他的事,但是我們希望他依照規定來」。立委管碧玲則認為,這場選舉完全沒有正當性,要求韓國瑜至少先道歉再請假。

韓國瑜15日上午結束市政會議後,就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辦公室一樓宣布自己將請假3個月投入明年的總統大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隨即召開「放『韓』假,韓國瑜要比照朱立倫模式嗎??」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未滿一年,就任三個月就宣布參選總統,痛批「你的韓假比別人的暑假還長」。

李俊俋表示,根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11條規定,公務人員登記為公職候選人者,自候選人名單公告之日起至投票日止,應依規定請事假或休假,公務人員依前項規定請假時,長官不得拒絕。另外,內政部也有頒布「民選地方行政首長服務規範手冊」,也清楚載明必須依據行政中立法第11條請假。

李俊俋指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2015年至2016年參選總統期間也確實請過假,但因其擔任過桃園縣長、新北市長及行政院副院長年資較久,在2015年的可請假天數為64天,最後朱立倫在2015請了54天、2016年請了10天,總共請假64天。

李俊俋也指出,韓國瑜截至目前為止年假應有14天、不扣薪事假有7天,今年總共可休假天數有21天,但他在14天的年假中已經請假了2個小時、在7天的事假中已經請假了5天6小時,總共在今年可請假的21天中已經請掉了5天8小時。李俊俋表示,韓國瑜當然可以請假,但請依照相關規則辦理,「我們要請問你到底是要留職停薪還是要怎麼樣」?

李俊俋也質疑,韓國瑜就任市長不到一年,當選不到四個月就馬上宣布要選總統,接下來又要請假三個月,規避掉高雄市議會的總質詢,「你的韓假比別人的暑假還長」,年輕人看到也會問「到底是要留職停薪,還是哪個老闆會這麼大方給你請假三個月」。

李俊俋表示,朱立倫在2015年至2016年總共請假了64天,不過事後也捐出了60萬薪水,試問韓國瑜要不要比照辦理?他呼籲韓國瑜依照事情辦理,不然也至少依照朱立倫模式處理,朱立倫年資較久請比較久,韓國瑜只有21天,有必要跟大家說明清楚。

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則表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說她一天跑九個行程,跑到後來更數度遲到鬧上新聞版面,「看起來有點像是李佳芬在選總統,實在是很離奇」。管碧玲說,高雄市民已經被韓國瑜刺痛了心,從李佳芬頻頻因遲到鬧大新聞,顯見轉換跑道、短期就落跑的選戰韓國瑜已經分身乏術,如今還因為請假多到要被扣薪,「這種候選人他大概是第一個」,表示其參選毫無正當性。

對於藍營傳出要求總統蔡英文也請假,管碧玲痛批「你做壞事也要別人必須跟著做壞事,你才不會變成做壞事的壞小孩?」、「你曠課別人也跟著曠課?」、「你拋棄高雄總統也必須要拋棄台灣?」。管碧玲說,這場選舉完全沒有正當性,要求韓國瑜至少先道歉再請假,直言「即使道歉都不好看,但你至少連道歉都要做吧!」

李俊俋強調,「韓國瑜要請假怎麼進行選舉那是他的事,但是我們希望他依照規定來」,韓國瑜今年總共可休假天數僅有21天,現在要請到三個月,繼請依照公務人員請假規則扣薪水,「朱立倫有年資都捐錢了,看看你韓國瑜要不要比照辦理,還是錢真的對你這麼重要」。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民進黨團召開「放『韓』假,韓國瑜要比照朱立倫模式嗎??」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郭台銘宋楚瑜明天會面? 蔡沁瑜:沒有收到邀請 兩人10日後就沒聯繫
郭台銘願輔選國民黨立委成「多母雞」 吳敦義:哪有拒絕之理啊
韓國瑜找擔任副手? 張忠謀親口回:沒這回事!報紙上看的

更多熱門新聞...

「放韓假」時間逼近!民進黨批韓國瑜躲保護傘:假單應給279萬市民
賴清德15日初選後首次公開談話有3大方向 將談及跟蔡英文關係
「蔡賴配」即將成真? 林宜瑾:台南人期待民進黨最強組合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