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樂透10億vs諾貝爾獎」選哪個? 網友一面倒點出關鍵

▲諾貝爾獎5大秘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貝爾奬對學者來說,是人生至高的榮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麗琴/綜合報導

全球矚目的2019年諾貝爾各項獎項,從台灣時間7日起陸續公布,對各獲獎人來說是人生至高殊榮。不過就有網友好奇問,如果可以選擇下輩子的話,「35歲中樂透10億與50歲得諾貝爾獎」,該選哪種人生好?話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眾人幾乎一面倒,選擇對世界有貢獻還能名利雙收的人生。

這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指出,如果下輩子投胎有2種人生可以選擇,「1.計程車司機,但35歲那年會中樂透10億。2.大學教授薪水族,50歲那年,你的黑洞理論的博士論文被頒發諾貝爾物理獎」,選哪種人生好?由於2種人生的生活差異頗大,不知網友會選擇財富還是榮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0

▲原PO發文詢問網友看法。(圖/翻攝自PTT)

PO文一曝光,立刻掀起熱議,大批網友一面倒的選擇得諾貝爾獎,「諾貝爾,在歷史留名是無價的」、「諾貝爾也有獎金,選諾貝爾」、「2啊廢話,諾貝爾獎弄個10億輕輕鬆鬆」、「當然是2啊,大學教授就餓不死了啊」、「選2,用諾貝爾的名聲吸更多贊助或是撈錢」、「諾貝爾獎有錢又有社會地位還有尊嚴」、「10億買不到諾貝爾獎,價值差太多」、「你會嘲笑1個百億土豪,但你永遠不會笑窮的諾貝爾獎得主」、「諾貝爾獎得主要得10億太簡單了」、「當然是2,得諾貝爾獎是人生至高榮耀」、「2,大學教授的薪水高又能獲得成就歷史留名」、「1的話你只有錢,2你餓不死之餘還對世界有貢獻」、「 2,錢夠用就好,拿到諾貝爾獎,走路有風」。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獎金縮水變1億、到40才有,還是秒選錢」、「1,我討厭為人類作出貢獻」、「50歲才發表發現,那人生也就只能這樣了」、「當然是1,領先15年」、「當然10億,35歲可以爽多久」、「五十歲之前你就是一窮二白」、「35歲得諾貝爾還有得商量,人生有幾個15年」、「選10億,還能有平凡安靜不被打擾的人生」、「選1,再投資2的團隊」、「人生最精彩的就是50歲前。之後就差不多乏味了。而且也有老人臭了」、「反正都是幻想為什麼不先中樂透在(再)得諾貝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