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檔案越用越肥大 iOS「一鍵」幫LINE瘦身省空間

圖文/鏡週刊

不少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時,會發現LINE的App佔手機空間,主要原因是透過LINE收到的照片、語音訊息、檔案等,會增加LINE應用程式所占的空間,同時也會累積快取(cookie)。

LINE官方Blog日前就公布教學如何清出手機空間,iOS版本LINE的用戶,到LINE主頁左上角點選「設定」(小齒輪圖示),進入「聊天」,選擇「刪除資料」,勾選「快取資料」,「照片」「語音訊息」「檔案」這3項不勾選,就可以一鍵刪除快取,釋出空間。

LINE指出,刪除「快取資料」後,聊天室中的文字訊息,不受影響仍會保留。而聊天室中的圖片、語音、檔案,不會跟著被刪掉;如果還沒過期,仍可以再次下載。LINE記事本、相簿、Keep中的內容,不受影響仍會保留。

到LINE設定中的「刪除資料」,勾選「快取資料」,就可以一鍵刪除快取、釋出空間。(翻攝自Line台灣官方Blog)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點選刪除「照片」「語音訊息」「檔案」這3項,即便原本還沒過期,仍無法再次下載。但若在此點選刪除這3項,LINE記事本、相簿、Keep中的內容,不受影響仍會保留。而「所有聊天記錄」部分,若點選刪除此項,且點選之前沒有備份LINE訊息,所有文字訊息無法再復原,使用者得特別留意。

針對Android版本的LINE用戶,目前以「刪除聊天室內檔案」為主。先確認聊天室內未過期的檔案都存到Keep或其他儲存空間後,在LINE主頁右上角點選圖示為小齒輪的「設定」,進入「聊天」選單,選擇「刪除聊天室內檔案」即可。需留意刪除聊天室內檔案後,即使檔案還沒超過下載期限,也不能復原。


更多鏡週刊報導
當著林志玲尪面前被嗆 韓國瑜:把口罩拿下來大聲講
戰完NBA改戰《灌籃高手》作者 臉書貼經典對白網友推爆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