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韓角力白熱!都發局深夜「緊急聲明」力挺洪東煒 開轟「土開董」沈妙姿

▲高雄市都發局深夜一點發新聞稿,力挺洪東煒。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都發局深夜一點發新聞稿,力挺洪東煒。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洪東煒轉任高雄港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一職,不過卻在3日的時候,遭到媒體報導跟董事長沈妙姿在辦公室大吵一架,當時洪怒批「不尊重,要逼瘋同仁」,沒想到,市府都發局緊急在4日凌晨1點發出新聞稿,要求沈妙姿尊重公司總經理制。

▲洪東煒與沈妙姿交接時的情況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洪東煒與沈妙姿交接時的情況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事實上,現任高雄港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的沈妙姿,之前也擔任該公司總經理一職,更早的經歷也曾擔任過誠品公司協理等職務,促成棧貳庫成功招商;她的行銷資歷超過20年,文創管理經驗豐富。台灣港務公司曾說,要借重她的專業負責推動舊港區的轉型,發展觀光、文創、遊艇及會展等產業,被視為前高雄市長陳菊旗下相當重要的文創高手。

如今都發局在深夜1點透過群組發布新聞稿,針對報導聲明,2日洪東煒和沈妙姿在討論預算時,在董事長辦公室內互相大小聲,甚至讓洪東煒怒批「不尊重、要逼瘋同仁」一事,表態力挺洪東煒,要求洪尊重「總經理制」,甚至嚴詞要她「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似乎頗有讓前後任市長人馬「卡韓」角力浮上檯面的味道。

▲洪東煒與沈妙姿交接時的情況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洪東煒與沈妙姿交接時的情況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政府都發局完整新聞稿如下:

昨(3)日媒體報導,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洪東煒不滿被質疑「懂不懂預算」,在和董事長沈妙姿討論預算時怒批「不尊重、要逼瘋同仁」乙事。

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土開公司治理制度,早在2015年前市府與港務公司協商平台會議結論,即已明定合資公司經營採行「總經理制」,籲請沈董事長「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並尊重公司經營治理制度。

都發局長林裕益指出,土開公司成立之初,2015年5月4日即由當時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共同主持,召開「高雄港市合組資產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研商平台第1次會議結論,已明定公司治理制度,即公司經營採行「總經理制」。(詳附會議紀錄)

林裕益局長強調,前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總經理,學經歷豐富,專業不容質疑。洪總經理是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博士,也是擔任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會計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都發局表示,洪總經理從事公職超過40年,曾任高雄國稅局副局長、高雄市財政局代理局長、副局長、主任秘書、高雄市政府秘書處專門委員、財政部稅制委員會執行秘書、高雄市稅捐處處長、國稅局副局長、高雄市副市長等職,相關專業不容質疑。

林裕益籲請,尊重洪總經理的專業治理能力,土開公司過去預算收支編列,如有不當之處,應藉此機會,借重他的專才,加速公司財務整頓,以改善公司經營困境,提升營運績效。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分手後全要討回來!女帶現任登門追萬元 惡少蛋洗「前男友媽媽魚湯店」

影/高雄19歲騎士「雙載18歲女」逆向 撞砂石車慘死!詭異巧合數字…警也發毛

高雄澄清湖6.5米巨蟒遭「蓋白布」活逮 下場被...開X!萬人讚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