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碎玻璃!「6大地雷垃圾」別丟! 一時疏忽恐釀垃圾車爆炸

▲▼碎玻璃。(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碎玻璃被列為地雷垃圾,易造成清潔隊員受傷。(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 (3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有6大地雷垃圾都不能隨意丟到垃圾車,其中一項「碎玻璃」卻引起許多網友不滿留言質疑,回收車根本不收,反而還被說要丟垃圾車。環保署表示,已公告飲料、醬油、酒及醬菜的玻璃容器都必須回收。

台南環保局說明6大地雷垃圾包括高壓瓶罐、爆炸性物品、碎玻璃、大量粉末、腐蝕性液體和行動電源及電池。應該單獨交由資源回收車人員處理,切勿隨意丟垃圾車,否則經壓縮後可能引發爆炸,甚至起火燃燒,將對隨車清潔員及民眾生命造成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大地雷垃圾勿丟垃圾車。(圖/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台南環保局呼籲六大地雷垃圾勿丟垃圾車。(圖/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台南環保局舉例,去年宜蘭蘇澳發生亂丟瓦斯罐造成垃圾車爆炸事件,台北市清潔人員也曾被廢棄物碎片割傷手等案例,呼籲大家一定要配合將地雷垃圾另外交由資源回收人員處理。

發文一出,不少民眾留言「上次拿碎玻璃給後面回收車,他說碎玻璃不能回收叫我拿去垃圾車丟」、「打破的玻璃要丟回收回收員也是叫我丟垃圾車耶」、「我把碎玻璃包好交給他,他不收叫我丟垃圾車」、「破掉的玻璃、破掉的燈管、破掉的瓷器,沒有回收車要收,電話詢問環保局,也是說包好之後丟垃圾車」、「 碎玻璃回收車根本不收好嗎、都直接叫我丟垃圾車、是不是要先宣導回收車人員呢」。

▲▼ 資源回收車。(圖/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不少民眾表示,將碎玻璃交給回收車都被拒收。(示意圖/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多位網友氣的問「那這些東西到底要丟哪?」,質疑台南環保局這樣的宣導文確定正確?還有人說「環保局還是先教育好回收車的隨車人員吧,時常拒收回收物」。環保局對此回覆,有關回收車拒收的情形,將加強回收車人員的教育訓練。

至於碎玻璃到底是不是要回收?環保署表示,只要是清潔隊員,就幾乎沒有不被藏在垃圾包裡的尖銳物品刺傷過,最常剌傷清潔隊員的物品就是牙籤,其次是玻璃碎片、刀片、針等物品,建議民眾用舊報紙把破碎的物品包好,裝在垃圾袋內,外面再用簽字筆或字條註明內有利器。

環保署指出,且也已公告飲料、醬油、酒及醬菜的玻璃容器都必須回收,因此可以把玻璃瓶從一般的垃圾中挑出來,交給資源回收車、拾荒者, 或透過廠商建立的其他回收管道來回收,如台灣菸酒公司的米酒就可以在買的商店退瓶回收,玻璃容器可交由超商回收,這樣就可以減少碎玻璃傷人的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