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上校離家走失呆坐路旁 警人臉辨識系統建功尋回

▲士林警分局後港所警員熱心協助失智老翁返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士林警分局後港所警員王冠詠、張紘綸熱心協助失智老翁返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分局後港派出所警員王冠詠、張紘綸9月12日在外巡邏時,下午2點接獲警局勤務中心獲通報,承德路4段277巷內疑似有迷途老人需協助,旋即前往處理。警員抵達現場,發現一名身穿白色上衣老翁呆坐路旁,經詢問老翁疑似患有失智症,當下無法清楚表達年籍資料,過程中不斷強調自己是海軍上校,最近才退休、並沒有失智,兩名警員著急在場詢問附近居民,但無法確認是否附近住戶。

兩警員先將老翁帶回派出所安置,後來警方改以警用行動載具的人臉辨識系統及警政系統相互查詢、比對,順利查出該老翁為方姓男子,立即聯絡居住於天母地區兒子前來帶回照護。

據家屬表示方民確為海軍上校退休,高齡90多歲,近來有老人痴呆症狀發生,原本上午要帶他去醫院就診,但方民希望一人前往,並趁家人不注意獨自外出,身上又沒帶證件及手機,全家人焦急萬分到處尋找,還好後來警方主動聯絡上,讓家屬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警方呼籲,民眾家中有失智長者、精神疾病患者,應不定時幫忙拍照(包括常穿之衣著、特徵等)注意其可能的活動範圍,並予以協助配戴留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也可向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以利走失時警方協助尋找。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其他新聞】

►影/汐止勇警殉職第一時間趕到! 徐國勇真情流露:得知他要結婚了…非常不捨

►影/汐止勇警追拒檢撞死!分局長悲嘆:他2年抓72件酒駕…侯友宜到場了

內鬼通報17竊電大戶緊急停工 檢警設局邀稽查授課再揭真面目

招待泰美旅遊可賺10萬? 運市價3.2億大麻花海洛因磚這下G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