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久!陸委會在港辦事處長空缺近15個月 溝通未獲回應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魏有德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隨著兩岸關係持續低靡,原本預計去年7月就要上任的陸委會在港辦事處處長,工作簽證至今未發,如今已延宕約15個月,創下我方駐港首長空缺最久紀錄。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5日表示,政府已多次透過管道與港府溝通,但都沒有獲得對方正面回應。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於此之前,該職位的空缺時間記錄是陳水扁時期的13個月。邱垂正說,處長工作簽證申請案自去年6月提出,呼籲港方將台港人民福祉列為第一優先,目前已啟動代理機制,代表處的功能不受影響。

根據維基百科,陸委員會香港辦事處的正式名稱為「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是中華民國政府駐香港最高辦事機構,專責處理臺、港關係的相關事務,在2011年7月15日前,在當地通常以中華旅行社名義運作,首長則冠以「中華旅行社總經理」職銜,如今候任的處長為盧長水。

根據香港辦事處官網,目前的代理處長為高銘村,該單位另有臺北貿易中心、臺灣觀光協會香港辦事處、中央社香港分社等相關駐港業務單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