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車手男友拿「公文」留指紋 女嘆「為愛沖昏頭」還遭背叛

▲桃園市劉姓男子10年前持黑金鋼手機行搶,但僅搶得200餘元,警方憑指紋抓到劉歸案。(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陳女幫宋姓男友拿假公文,竟留下一枚指紋,因此被彰化地院依詐欺共犯判刑1年2月。(示意圖/視覺中國CFP,與本案無關。)

記者廖安莘/台中報導

陳姓女子在2013年與詐欺集團宋姓男子交往,2人形影不離,甚至宋男擔任詐騙車手拿著偽造公文,假冒書記官向被害人拿詐款時,她也在場且還幫忙拿公文,結果竟留下一枚指紋,陳女因此被彰化地院依詐欺共犯判刑1年2月。陳女上訴二審,感嘆自己「被愛情沖昏頭」,才會跟著宋男犯罪,2人婚後宋男去服刑,她苦等宋男出獄,不料宋男卻外遇,留下2名幼子由她照顧,她表示自己以對宋男死心。台中高分院審理後,法官認為陳女值得同情,宣告緩刑4年。

判決書指出,宋男於2013年4月12日拿偽造的台北地檢署公文,開車載陳女南下高雄,假冒書記官向被害人拿詐款380萬元,不久後被警方查獲,警方於假公文採到1枚指紋,當時未比對出結果,將指紋建檔。2018年1月警方清理舊案,透過新電腦系統重新比對,查出是陳女的指紋。彰化地院一審認為陳女是負責把風的共犯,依共同犯行使偽造公文書罪判刑1年2月。

陳女上訴台中高分院,她感嘆自己「被愛情沖昏頭」,得知宋男南下取款,擔心男友安全,才會搭宋男的車南下,並順手幫宋男傳遞假公文,但她沒有看假公文的內容,宋男也沒有將錢分給她。

陳女指稱,事後宋男被判處4年4月徒刑,2人婚後育有1子,她苦等宋男出獄再續情緣。宋男在2017年4月假釋出獄(服刑2年餘),兩人又再生育1子,不料宋男卻外遇,婚姻因此生變,她獨自照顧4歲與1歲的幼子。

陳女表示知錯也坦承犯行,希望法官給她機會。台中高分院審理後,法官認為陳女值得同情,且已賠償被害人37萬元,取得對方原諒,經此教訓後應無再犯之虞,雖維持1年2月徒刑,但宣告緩刑4年,可上訴。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驚魂4小時!摩鐵「膠帶+繩索」綁女友 男恐嚇:不復合就同歸於盡

不知仇人住哪...惡情侶「3秒膠」灌社區大門鑰匙孔 住戶全遭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