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點名蔡壁如 要求柯文哲「黨務人員全部退出市府」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後,11日首度赴議會施政報告,國民黨的市議員們一開始就輪番杯葛,砲轟柯市府公器私用,讓北市府成為民眾黨的黨部,並點名市府顧問蔡壁如等人,要求「黨務人員全部退出市府」。

北市議員陳重文指出,柯文哲早上很辛苦到新竹,去城隍廟拜拜後,郭台銘送一盒月餅給柯媽媽,有16字箴言,很擔心月餅打開之後裡面寫著「郭柯配」,他們也要送一盒月餅,送柯一句話,「台北的未來在手中」,盼他全心全意在市政,柯文哲現在組了民眾黨,未來可能是郭辦的競總,要以台北市民為本,莫忘初衷、為國為民,「希望市長全心市政,不要無心市政,台北的未來在手中」。

▲▼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汪志冰議員說柯文哲市長公器黨用。(圖/記者季相儒攝)

▲汪志冰質疑柯文哲市長公器黨用。(圖/記者季相儒攝)

市議員汪志冰接著上場痛批,柯文哲連任第2天到現在開議,整整9個月時間,全省跑透透,為了籌組政黨,要不然就是要準備可能參選總統,完全看不到在市府有任何作為,在北市民眼中,看到的只是一個準總統候選人,以及黨主席,「沒有最離譜,只有更離譜」。

汪志冰直言,台北市政府等於台北民眾黨,因為北市府已經成了民眾黨的黨部,「所有的人事時地物費,都是北市民大家納稅錢買單欸!」如果這不叫公器私用,什麼叫公器私用,要求柯文哲說清楚講明白,不然施政報告一點意義都沒有。

市議員吳世正更要求「黨務人員全部退出市府」,並點名身兼民眾黨發起人的市府顧問蔡壁如應辭職、離職,另外,社會局機要蔡宜芳竟然跑到中南部去跟柯文哲的行程,還有聯合醫院的特助劉嘉仁升為秘書,一個月再升為市府顧問,一樣也跟著市長跑到中南部跟行程,「哇,北市府管這麼大!」他要求柯文哲當場宣布市府員工即刻請辭。

吳世正接著點名市府顧問周榆修、蕭伶伃、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通通都是柯文哲競選時的幹部,柯文哲曾說競選幹部不會進市府,還說要改變政治文化,「你自己根本就是酬庸文化的代表,不要說你正直誠信」吳世正更批,柯文哲一直拱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代表民眾黨選立委,心心念念都是民眾黨。

▲▼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陳重文議員送柯文哲市長一盒月餅。(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陳重文送柯文哲市長一盒月餅。(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吳世正議員要求民眾黨黨員退出市府。(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吳世正要求民眾黨黨員退出市府。(圖/記者季相儒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議會發言竟成議員亂鬥 柯文哲笑看藍綠噴口水互嗆爛
王世堅轟柯文哲創黨消費市政資源 開議送上刀叉:勿吃人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