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一排假牙搖晃」 牙助問原因傻眼:貪小便宜,尊重專業很難嗎?

▲▼牙醫,看牙醫。(圖/pixabay)

▲牙助分享工作時的見聞,引起熱烈討論。(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牙醫助理分享和一名病人的對話,讓她直言「O的,尊重專業很困難嗎?」其他人看到牙助的照片則直呼,「突然想洗洗牙了」、「看到妳,我都牙痛了,請問診所在哪?」

這名牙助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這名病人來診所時,「口內一整排假牙在那邊搖搖晃晃,說是在別家診所做的。我就在想沒有醫生這麼無良,做一排還不做根管治療,問病人說『這不是醫生做的吧』?他才說『是去齒模那裡做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直呼,「貪小便宜的結果就是全口重建,然後又說診所的收費很貴,O的,尊重專業很困難嗎?」對此,有網友說,齒模師也有執照啊;原PO回「齒模可以幫病人prep嗎」;另名網友解釋,「齒模是牙技師,診所印好模、灌好模,拿模型給技工所製作假牙,口內操作、調整都是需要醫師執照的。」

▼若要做假牙所費不貲。(圖/達志/示意圖)

假牙,牙齒,清潔假牙。(圖/達志/示意圖)

有網友則說,「中南部鄉下很多齒模師在家接案子,全口假牙2、3萬有找。」其他人留言,「很多人去給齒模師做假牙,一顆2500還沾沾自喜說撿到便宜,其實是變相傷害自己的牙齒」、「付一次大錢可以讓我以後免治療,我願意」、「沒錯,專業是要被尊重的。」

不少人看到原PO貼出的自拍照,紛紛直呼戀愛了,「剛好我牙齒有點痛..哪裡可以預約」、「我突然覺得牙痛是一種幸福的事」、「我該看牙醫了」、「可惡!我的牙應該要健檢一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