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5區「一級淹水警戒」!韓國瑜:較欣慰的是退水速度非常快

記者李唯甄、賴君欣/高雄報導

受到颱風玲玲外圍環流影響,高雄4日凌晨開始下起大雷雨,多個地區陸續傳出淹水狀況;其中前鎮區中華凱旋路段整條路面被水淹沒、「馬路變汪洋」。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到前鎮參加活動時,談到這場雨造成6個地區淹水,「但5個地區的積水都已經退掉,這次我們比較感到欣慰的,就是退水速度非常快」。

▲▼高雄暴雨,5區一級淹水警戒。(圖/東森新聞)

▲高雄前鎮區馬路被水淹成汪洋。(圖/東森新聞)

前鎮區24小時累積雨量達119.5毫米,夢時代百貨周邊的中華凱旋路段,一早出現整片黃泥水淹沒路面,淹水高度大約有5到10公分,汽機車僅能涉水而過。韓國瑜上午11點也到前鎮區參加漁產觀光工廠開幕活動,會後受訪時被問到積水問題,他表示,這次比較感到欣慰的,就是退水速度非常快。

▲▼韓國瑜參加宏裕行花枝丸館開幕典禮。(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到前鎮區出席觀光工廠開幕。(圖/記者賴君欣攝)

「我們大概有6個地區積水,包括前鎮,但是現在5個地區的積水都已經退掉,只剩鳳山維新橋下面還有一些積水」,韓國瑜表示,目前已經派移動抽水機前往,相信很快就會把積水抽掉;另外市府現在也開設三級災害應變中心,要嚴防颱風玲玲帶來的可能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