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墨綠、討厭外省人挨批 柯文哲:我最沒有省籍對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廣播專訪時,自稱底色還是綠色「沒有變」,接著一席「討厭外省人」的言論掀起各界討論。事隔一日柯文哲解釋,因為出身228家族,因此小時候家裡的氛圍就是那樣,但228至今也70年過去,「所有的仇恨可以過去就讓它過去」;至於挨批操弄省籍對立,柯說,「我是已經是最沒有省籍對立的人」。

對於專訪時稱「討厭外省人」,柯文哲4日受訪時說,自己是228家族,「你要知道,我們小時候那種家族的氛圍,不喜歡外省人」,但柯說,那是上一代的故事,這也是為什麼他會講「我們有不一樣的過去,啊有共同的現在,到底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

柯文哲說,所他每次講說自己是墨綠出身的沒有錯,但是你當台北市長還是要服務所有的人,也還好自己當過台大的醫生,病人送到急診處來不會問他你民進黨還國民黨的,還是每個都要看,「用這種心態來處理台北市政,簡單多了,我不管你是民進黨還國民黨的議員,講的有道理我都幫你做,用這種心態去做事就好辦」。

至於目前的態度,柯文哲說,民國36年228到現在也70年了,「其實是這樣,所有的仇恨可以過去就讓它過去」,像他爸爸每年228時間到會哭,但兒子根本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玩了,那對他來講就很遙遠,「但是對我父親那沒辦法,那是他的故事,對我來講是我爸爸存在一天對我還是有影響」。

至於是否要搶回綠營的選票?柯文哲表示,不是說搶回,不要每次都票不票的,反正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至於被批評操弄省籍對立,柯表示,「我跟你講,還好,我是已經是最沒有省籍對立的人」。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108年秋祭忠烈陣〈公〉亡將士典禮 。(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 。(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