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杜魯門號配電系統故障 美國東海岸只剩一艘可執勤

▲美國航空母艦杜魯門號(CVN-75)。(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航空母艦杜魯門號(CVN-75)。(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擁有全球最大的航空母艦艦隊,哈里‧杜魯門號航空母艦(CVN-75)日前傳出配電系統發生故障,進行作戰佈署的不確定性提高許多,也使得東岸可能只有另一艘航母可以執行任務。而今年5月白宮原本為了節省經費計畫讓一些航母除役,杜魯門號就是其中一艘,但因國會議員強烈反對才逃過一劫。

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United States Fleet Forces Command )發言人史考特‧米勒(Scott Miller)表示,「杜魯門號的配電系統發生了電力故障,需要進行分析和維修,目前正密切的和諾福克造船廠(Norfolk Naval Shipyard)的技術人員合作,來確定故障的範圍和原因,但能確定的是船員和核反應爐並沒有受到影響。」

▲美國航空母艦艾森豪爾號(CVN-69)。(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航空母艦艾森豪爾號(CVN-69)。(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杜魯門號在1998年被編入美國大西洋艦隊,下轄於美國海軍的第二艦隊,目前駐紮於美國東部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現在一共有6艘航空母艦駐守在諾福克,但只有杜魯門號和另一艘德懷特‧艾森豪爾號(CVN-69)可以進行佈署,艾森豪爾號經歷了18個月的保養期,現在正處於訓練的基礎階段,因此可能要到2020年初才能準備好進行布署。如果杜魯門號不能盡快修復完成的話,那艾森豪爾號就是美國東海岸唯一一艘可以進行佈署的航空母艦。

美媒認為,在杜魯門號故障一事中,已經凸顯了東海岸航空母艦隊的弱點,雖然目前還不清楚杜魯門號電力受損的嚴重程度,但如果東海岸持續只有一艘艾森豪爾號駐守的話,那麼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