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已無法申請遊行 黃之鋒期盼:9/28台灣總動員跨海支持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3日應光合教育基金會之邀,到台中市進行「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的講座,黃之鋒演講前受訪表示,此行目的除了尋求台灣支持、了解台灣各黨派能夠如何援助香港之外,「更希望台灣在10月1日中國國慶前的周末,9月28日或29日,全台總動員,跨海支持香港,因為香港已無法再申請遊行。」

▲黃之鋒等人到台中進行講座。(圖/記者鄧木卿攝)

▲黃之鋒希望台灣能全台總動員支持香港。(圖/記者鄧木卿攝)

▲黃之鋒等人到台中進行講座。(圖/記者鄧木卿攝)

▲▼黃之鋒等人和民眾面對面座談。(圖/記者鄧木卿攝)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前學聯秘書長岑敖暉3人,應光合教育基金會之邀,晚上7點和5、60名民眾座談,由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主持。

▲黃之鋒等人到台中進行講座。(圖/記者鄧木卿攝)

黃說,此行來台灣的目的是要拜訪不同黨派對於香港問題的看法,包括民進黨、時代力量和國民黨不同政治人物交流,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不管是香港人還是世界不同的國家,都非常關注香港,因為香港是亞洲金融中心,香港動亂會影響整個亞洲、東亞地區的穩定,所以不管是日本、韓國、台灣或是其他國家,大家都非常關注香港問題。

最後,他說,此行除了爭取台灣人支持,了解台灣不同黨派對於應該如何援助香港的想法之外,更重要的是,香港已不再核准遊行,「希望台灣在10月1日中國國慶前的周末,9月28日或29日,能夠社會總動員,跨海聲援香港民主,未來,如果有需要,他會再繼續造訪不同國家,包括美國、日本、韓國、英國、法國和德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