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墾丁「斑馬警察」有創意 陸客興奮拍照忘了背包…警助歸還

▲恆春警分局墾丁派出所警員連庭儀將背包歸還東張姓女子,張女一再致謝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恆春警分局墾丁派出所警員連庭儀將背包歸還東張姓女子,張女一再致謝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大陸廣東省張姓女子一家到到恆春墾丁旅遊,小孩看到墾丁派出所前擺設「斑馬警察」,覺得很有創意,要求拍照,背包遺落在該處後就離開,警員發現,根據背包內一副民宿鑰匙,找到失主,讓張女一家人很感動。

恆春墾丁大街上有位「斑馬警察」坐在墾丁派出所前的長椅上,吸引網紅拍照上傳到社群網站迅速竄紅,許多遊客因此慕名而來搶著拍照。

其實「斑馬警察」的發想,是由斑馬線(人行穿越道)與道路警示常用的黑白條紋,所聯想到的動物「斑馬」而來,加深民眾看到斑馬線就可以聯想到「斑馬先生保護您」的印象,從最基本的過馬路起步,倡導民眾遵守交通規則,透過走斑馬線進而告知民眾要遵守交通安全。

日前,墾丁派出所警員連庭儀發現派出所前「斑馬警察」旁邊放置著疑似遊客遺失的背包,她立刻清點了背包內的物品,發現都是小孩的用品,還有一副民宿鑰匙,根據電話,連絡該民宿,得知該背包的失主確實下塌於該間民宿,通知張姓失主到派出所領取。

張女表示,一家人從廣東至墾丁遊玩,逛街時小孩看到派出所前的斑馬想跟它合照,結果拍完照後便將背包遺落在長椅上繼續下一個行程,幸連員第一時間拾獲並通知領取。對連員積極主動服務精神留下深刻印象,並一再感謝。

分局分局長陳鴻忠呼籲遊客,隨身的貴重物品要時刻注意,以免遺失,萬一遺失,要盡快至當地派出所報案,以便第一時間找回遺失的物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