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全興工業區沼氣氣爆「路面炸裂、人孔蓋彈飛」 外車道封閉

▲▼彰化沼氣氣爆。(圖/議員賴清美提供)

▲議員賴清美(左)到場關心沼氣氣爆後續,籲民路過要減速慢行。(圖/議員賴清美提供,下同)

記者陳玉/彰化報導

彰化全興工業區2日凌晨2點多驚傳爆炸聲響,工廠人員外出查看竟是柏油路被炸開、人孔蓋也被彈飛到一旁,造成伸港溪底村興工路上出現深寬高3公尺的大洞,鄰近2家工廠也停電;台電工程人員初判,疑似管線老舊才會引發沼氣氣爆,已會同廠商開會研議後續作為,目前該路段外側車道封閉中。

▲▼彰化沼氣氣爆。(圖/議員賴清美提供)

▲▼柏油路上出現3米深的大洞,目前封閉外側車道檢修中。

▲▼彰化沼氣氣爆。(圖/議員賴清美提供)

台電人員指出,該路線為某鋼鐵工廠專線,平時電量維持在1.5萬伏特以下,疑似專線沒有久未維修,一時負荷不了才會造成沼氣氣爆,造成長、寬、高都約3米的大坑洞,目前將要全面檢修該專線的所有配管。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表示,2日凌晨2點45分,興工路傳出2聲巨大的爆炸聲響,該路段為工業路主要道路,所幸當時假日凌晨,人車來往少,才未釀成人員傷亡。目前已要求台電人員要全盤檢測該專線,儘速修復完畢。

賴清美也提醒,興工路目前外側車道封閉中,原本兩線車道縮減成一車道,請路過民眾務必要減速慢行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