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女兒闖禍!47歲媽拿繩索勒斃「謊稱服藥過量」...冷血曝:早就想弄死她

▲▼自殺,情緒勒索(圖/取自Pixabay)

▲女孩換上精神分裂症,時常會情緒失控而動粗。(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Pixabay)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雲南昭通市一名47歲的秀姓女子今年3月無奈精神病女兒又闖禍,當場拿繩子將其勒斃,並且對外謊稱,女兒是自行服用精神病藥物過量而死亡。事後,警方到現場勘察後,發現該名4歲女童小馬(化名)的脖子上有明顯勒痕,隨即對秀女展開調查。

綜合陸媒報導,小馬因長期患有精神分裂症,時常會無故打人,讓母親相當頭痛。事發當天,小馬的病情再次發作,秀女看見女兒發病,同時又想到生活上的各種壓力,一時失控,便拿了一根繩子勒住女兒脖子。秀女當時狠下了心,無論小馬如何掙扎都不鬆手,直孩子倒在地上,停止了呼吸才罷休。

事後,秀女確認女兒死了之後,便趕緊打電話給現任丈夫哭訴,「女兒估計是服精神病藥物過量死了。」據悉,當時左右鄰居都認為小馬真的是服藥致死,但是警方到現場後,卻發現小馬死得很蹊蹺,而且脖子上還有明顯的勒痕,因此決定將小馬委託給司法機構進行鑑定。

經鑑定結果顯示,小馬為死於外力作用,而且是被繩子所勒死,隨後,警方便將秀女逮捕歸案。秀女事後坦承,「女兒是我勒死的,我一個人長期帶著精神分裂症的女兒精神壓力太大了,所以早就就想把她弄死,案發當天下午,女兒發病後,我就用繩子死死地勒住女兒的脖子,直到她停止呼吸。

▲▼自殺,情緒勒索(圖/取自Pakutaso)

▲秀女因長期照顧患病女兒壓力太大,因此便萌生殺人念頭。(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Pakutaso)

據悉,秀女10多年前與丈夫離婚後,女兒小馬就由她撫養。期間,小馬逐漸患有精神分裂症,發病時就會開始打人、砸東西。當時,秀某因長期獨自照顧生病的女兒,加上生活和經濟壓力大,讓她時常覺得喘不過氣,便萌生「想把女兒弄死」的念頭。

昆明市中級人民法院近日就該案進行公開審理,公訴機關指控,秀女的行為構成故意殺人罪,在其歸案後如實供述自己所犯罪行,建議法庭對其判處10至12年有期徒刑。據悉,秀女在庭上表示自願簽訂認罪認罪具結書,因此該案將擇日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