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影/28歲木工師嘆「薪資30年凍漲」!收入曝光…網傻:10天抵我1個月

網搜小組/鄒鎮宇報導

雖然基本薪資些微上調,但仍追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一名木工師傅抱怨,這行的薪水從30年前開始凍結,雖然他月入90多K,卻不見有成長的空間,讓他非常感嘆。但也有網友看完傻眼,「10天是我一個月的薪水啊」、「沒降就很好了」。

▲▼28歲木工師嘆「薪資30年凍漲」!收入曝光…網傻:10天抵我1個月。(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原PO感嘆薪資都沒有提升。(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我們卻只停留在原地…」,該名28歲的木工師傅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PO文表示,他8月連續31天全都上工,平均一天8小時,但有時會加班到晚上12點,「領了9萬多,一天3100(元),永遠的3100(元),30年前,木工薪水,也是3100(元),30年後也是一樣」,但看著平均薪資調高,木工的行情沒有起色,讓他非常感嘆,「我們卻只停留在原地,總是領著微薄薪水,一天過一天」。

▲▼28歲木工師嘆「薪資30年凍漲」!收入曝光…網傻:10天抵我1個月。(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網友認為原PO是有付出才能拿到這麼高的薪水。(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自己創業包工程當老闆阿」、「做工來說能連續出工一個月,很硬」、「9萬真的很多,但都是血汗錢就是了」、「明明什麼都漲,可是薪水還是9萬,這對不需要領基本薪資的人來說,確實是變相減薪」、「偷笑了啦很多還在領23」、「有錢人的生活,往往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

也有網友認為原PO該知足,「1個月9萬多了還嫌」、「是不是想逼死我」、「板模累半死也就2500-2800,木工算很好了」、「30年前有這麼高唷,我老老闆他是木工師傅,他說以前才2000而已」、「感覺是變相的炫耀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