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暫定「疑似失蹤」 陸委會呼籲對岸提供入出境紀錄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平時關注公民運動。(圖/翻攝自李孟居臉書)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平時關注公民運動。(圖/翻攝自李孟居臉書)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屏東縣枋寮鄉公所鄉政顧問李孟居傳出在香港旅遊時「失聯」,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29日)下午指出,該案件目前是「疑似失蹤」,家屬的說法是,李孟居在香港期間還與家人有聯繫,但「入境大陸」後人卻「失聯」,此說法正透過既有機制海基會與刑事局向陸方查證。

陸委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做出上述回覆。他強調,對於李孟居「失聯案」,目前不願過度揣測案情,根據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協議,雙方有人生自由跟安全保障的共識,「希望陸方能夠落實協議執行,確實維護我國人在陸權益,向我方通報。」

曾就讀紐約長島大學的李孟居來自新竹,平時相當關注公民運動,也曾在臉書分享長榮空姐抗爭及香港「反送中」貼文,他於18日前往香港旅遊,失聯的消息則是由枋寮鄉長陳亞麟所曝光。

陳亞麟指出,李孟居原本預計於27日抵達印尼,與他出席一場國際會議。不過,自己從20日開始透過臉書、Line及家屬聯絡李孟居,都沒有獲得回覆,印尼也沒有李孟居的入境紀錄,因此擔心他是在香港反送中現場出事。

事實上,在接獲李孟居失聯的消息後,陸委會與海基會、刑事局等已啟動相關程序找尋李孟居的下落。不過,消息來源指出,在確認李孟居的行蹤時,家屬的說法與曝光的消息並不完全吻合,顯示「失聯案」仍有許多疑點,是否真的與「反送中」有關也會是釐清的重點之一。

▲▼香港,荃葵青遊行,港警。(圖/路透)

▲李孟居失蹤案遭指與香港「 反送中」有關。(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