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第一次開車到中壢急煞!24公尺「超長機車停等區」他看傻 在地人秒解答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桃園市中壢延平路、環北路口紅綠燈前,有一個長達24公尺的機車停等區,是一般等待區的4倍長。近日有網友開車經過大感不可思議,將畫面拍下PO網,意外掀起熱議,但在地網友早就見怪不怪,「巔峰時間這個格子還不一定夠停咧」掀起熱議。

▲▼中壢驚見24公尺超狂機車停等區。(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桃園人桃園事)

▲中壢驚見24公尺超長機車停等區,但在地人見怪不怪,一面倒都說「這樣剛剛好」。(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桃園人桃園事)

近日有網友開車行經該路段,先後在地方社團發文,「好長的機車停等區?開車要注意」、「綠燈過不去時,就是違規了喔?」還有人抱怨,「這個機車停等區會不會太誇張了?對中壢不熟的我,完全沒心理準備,害我差點壓線違規!」

▲▼中壢驚見24公尺超狂機車停等區。(圖/翻攝自臉書社團/中壢人平鎮人)

▲原PO說,「綠燈過不去時,就是違規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中壢人平鎮人)

許多人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我第一次停也傻眼」、「士林往北投也有這樣的規劃,覺得很不錯」、「自己要注意啊,要不然標線幹嘛,駕照考假的喔」、「會沒注意到代表你可能沒在看路」、「就算畫了,汽車還是往前停」、「所以我說十台車九台不會看地上標線」。

其中,也有在地網友現身說法,「那邊機車流量真的蠻多的」、「這個長度真的剛好而已」、「尖峰時刻有時還不夠停」、「其實他畫完線的時候我也笑很久」、「流量大時候恐怖很多汽機車都會闖紅燈」、「你下班時間來走看看就知道了」。

中壢工務段對外表示,加長版的機車停等區是一般停等區的4倍,如果實施成效佳,其他機車流量大的路口將會跟進。另外,為了更加醒目,下個月初也會在這個等待區加劃機車專用標誌,好讓汽車駕駛更能注意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