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東海、黃海「進行2軍演」 連發航行警告!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美國批准售台66架F-16V戰機,再度牽動中美台神經。大連海事局與浙江海事局均於26日發佈航行警告,稱將在本(8)月底至9月初舉行兩場軍演,地點位於黃海與東海海域。值得注意的是,這已是解放軍一個月來,在台海周邊所進行的第4場軍演,每次舉行前,美國軍艦都曾在台海自由航行。

▲▼F-16V戰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大陸外交部稱,要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公司實施制裁。(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浙江海事局官網26日發佈航行警告,稱將於8月27日至29日在東海海域進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根據公佈的經緯度,此次軍演範圍主要在舟山島周邊海域,位於浙江省舟山市東南、台州市東北。

就在同一天,大連海事局亦發布航行警告,宣佈將於8月28日至9月3日,在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由於大陸首艘國產航空母艦「002型」23日才完成第七次海上試航,因此此次「軍事任務」很可能與航母活動無關。

▲▼ 002型航母第七次海試返回。(圖/翻攝自微博/熱武器時代的愛情故事)

▲ 002型航母第七次海試返回。(圖/翻攝自微博/熱武器時代的愛情故事)

《多維新聞》指出,雖然內容暫未知,但中國在東海海域進行演習,牽動至少三方勢力,其一是日本,由於中日兩國在東海有領土和海洋資源之爭,因此日本方面緊盯中國在東海的動作;其二是美國,東海是美海軍常年巡邏地之一,且也是美軍穿越台海的必經之地;其三是台灣,東海海域作為台灣南北兩翼中的北部側翼,一直受台灣嚴密監視,以防大陸軍隊從側面進攻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