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家庭照顧者!遠雄人壽攜手果陀辦「戲劇工作坊」助身心放鬆

▲▼遠雄人壽。(圖/記者李蕙璇攝)

▲遠雄人壽。(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家庭照顧者約有90萬人,長期滿足被照顧者的需求,卻將自己的生理與心理放在最後。遠雄人壽與果陀劇場攜手開辦「戲劇工作坊」課程,藉由專業的藝術輔療,鼓勵透過聲音表情的分享與肢體演繹,讓家庭照顧者的身心放鬆與喘息,激發生命正能量。

遠雄人壽表示,家庭照顧者很難離開家中,內心也總是放不下需要被照顧的家人,甚至充滿負面情緒,不想踏出家門。然而,若要支撐家庭,需要注意的事情是,「一定要把自己先照顧好,才能照顧好家人。」

「戲劇工作坊」課程設計是,民眾在果陀劇場專業老師引領下,透過呼吸練習,讓緊繃的肩膀得到舒緩。遠雄人壽表示,在兩人一組的「帶領與跟隨」遊戲中,由帶領者全程留意周遭情況照顧好夥伴,引領遊走於教室中,透過一次次的碰撞與試探找到節奏,讓民眾從一開始的不安全感,到願意放開自己,享受被照顧的權利。

遠雄人壽志工於課程中藉由聆聽、擁抱等互動回饋,給予家庭照顧者最溫暖的鼓勵,也讓家庭照顧者了解在自我療癒的漫漫長路上「他們並不孤單」。遠雄人壽表示,經由戲劇輔療課程,從不敢開口、到打開心房表達內心情緒感受,釋放所有照顧壓力,在肢體律動練習過程,自在的將身體舒展到無限,一步步走出自己的樣態與自信。

「喘口氣·給力~Hero保衛站」喘息服務計畫中,戲劇工作坊於7、8月分別在台北及高雄二地開課,12週戲劇工作坊也將生活故事發展成劇本、排演,並以舞台劇形式對外展演成果,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與大眾見面。遠雄人壽表示,家庭照顧者的需要就在生活周遭,以舞台劇表演方式,提醒大家愛要及時,同時傳遞生命教育,保險價值的重要,為下一代著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