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盤古大觀「龍首」大樓法拍 230億元成交

▲▼郭文貴龍首大樓法拍,以新台幣230億元成交。(圖/取自百度)

▲郭文貴龍首大樓法拍,以新台幣230億元成交。(圖/取自百度)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被大陸發出「紅色通緝令」、逃往美國的大陸富商郭文貴所擁有的盤古大觀5號樓,20日在阿里司法平台進行二度法拍,最後由北京一家物業公司以人民幣51億8736萬餘元(約新台幣230億元)拍得。

綜合陸媒報導,郭文貴旗下的這棟「盤古大觀5號樓」,因其特殊造型又被稱為「龍首」,坐落在北京北四環中路、亞奧核心區,為一幢44層、建築面積13.93萬平方公尺的超5A寫字樓(辦公大樓),與鄰近的鳥巢體育館及水立方都被視為地標。

「盤古大觀項目」由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開發於2013年竣工,該公司的實際掌控者就是郭文貴,整個項目共5座樓,外形宛如一條巨龍,1號樓是「龍尾」、2至4號樓是「龍身」,而5號樓則是「龍首」,用途分別為酒店、豪華公寓和辦公大樓。

郭文貴此前控制的北京政泉控股公司,因強迫交易罪被罰款600億元後,「龍首」被交由專門處置不良資產的中國創維互動公司執行,拍賣底標為51.82億元,保證金為10億元。

這棟地下5層、地上39層的大樓,總面積約達13萬93萬平方公尺(約4.21萬坪),原本法拍估值達74億餘元。

據報導,拍得「龍首」的北京鈺珵置業有限公司,8月8日才成立,其投資人為北京金隅投資物業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後者由北京金隅集團100%控股。金隅集團是北京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