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構想第一人胡應湘:縱容暴力有法不依 香港必定走向衰落

▲合和實業主席胡應湘表示,過去數週香港在「任意騷亂」下,港警仍以專業水平維護社會治安,做法有目共睹香港。(圖/翻攝自維博)

▲合和實業主席胡應湘表示,港警以專業水平維護治安,做法有目共睹。(圖/翻攝自維博)

記者吳宛霖/綜合報導

合和實業主席胡應湘以「第三代香港居民」名義在報章上刊登廣告表示,過去數週香港在「任意騷亂」下,港警仍以專業水平維護社會治安,做法有目共睹,向維護法治者,特別是香港警隊致敬。他表示,縱容暴力,有法不依,香港必定走向衰落,民不聊生,「到時後悔莫及」。

綜合媒體報導,胡應湘表示,維護社會公義、安定的責任是依靠一套完善法律,由司法系統執行,警察在法律賦予的權力下維持社會治安,對於香港警察的「克制」,港人可比較其他城市的警察對示威者的手法,如巴黎、羅馬、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等。他表示,自己深信香港的檢控官、法官及警察團隊,「毫無疑問的會本著香港一貫優良傳統,按照法律調條文,不偏不倚地執行他們應做維護香港法治和秩序的工作。」

胡應湘早在80年代就已提出「填海造地」構想,在面對香港土地供應問題時,目光應該要長遠,「香港人一流收入,三流居住面積,話不需要增加土地的人真是莫名其妙。」當時這項提議被質疑是「倒錢落海」,對此,他指出,鄰埠澳門、深圳前海及後海以及東南亞的新加坡和韓國首爾都大規模填海造地,「如果填海是『倒錢落海』,新加坡、韓國、深圳填這麼多海,人家破產了嗎?」

被譽為「大橋構想第一人」的胡應湘曾在1983年提出連接香港、澳門和珠海三地的「港珠澳大橋」(Hong Kong-Zhuhai-Macao Bridge)計畫,不僅是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也是首條海底深埋沉管隧道,在2018年10月24日通車。擔任大橋島隧工程總工程師的林鳴表示,我們所建設的不僅僅是香港回歸後的世紀工程,更是大國的經濟宏圖,「我從與他(胡應湘)的交往中體會到如何當一個工程師,在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中,我們倡導兩個理念,一個是工程師精神,一個是工匠精神,我們都引以為榮。」

胡應湘表示,近期香港社會紛爭持續,這會損害香港的營商環境,萬一演變成「暴民政治」,將打擊投資者信心,期望年輕人要認清自由是得來不易,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機遇,是很大的經濟動力,不應錯失機會,另外,政府應咬緊牙關解決房屋問題,支持開山填海。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