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少女被軟禁3年「自己過18歲生日」…靠1招得救 狠父母不認錯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桃園19歲小萍(化名)從15歲開始,被生母與繼父囚禁在一處透天厝,生活在暗無天日、門關重重的空間裡長達3年多,連18歲生日也在裡頭度過;她利用父母帶來的零食和飲料,放進吊籃垂下樓賣給鄰居小孩,再向對方買到二手手機連上網路後終於得救。父母倆偵訊時毫無悔意,最後被桃園地檢署依「私行拘禁」、「妨害幼童發育」、「使人為奴隸」等罪嫌起訴2人。

▲桃園市某科技公司總經理邱姓男子,2017年趁赴美出差時,性侵女員工得逞卻挨告。(示意圖/Pixabay)

▲少女在15歲到18歲最有活力的年紀,竟然慘遭生母繼父囚禁在一間老舊的透天厝2樓。(示意圖/Pixabay)

綜合報導,37歲余姓婦人與42歲張男再婚,婚後疑似不滿小萍不服管教,於2015年9月開始,將小萍囚禁在楊梅區一處透天厝2樓。過去3年來,小萍的食物及日常用品,都由一週來1到2次的繼父帶來,她的生活空間被困在2樓,通往1樓和3樓的樓梯都被鐵門上鎖,2樓的對外窗也全被用膠帶貼住,使得外人無從瞥見夫婦倆變態的行徑。

雖然2樓窗戶被膠帶封閉,小萍仍可以從縫隙看到外面,她觀察到鄰居小孩經常會經過樓下,便想到用繩索垂降裝滿餅乾和汽水的吊籃,賣給路過的孩童。從10元開始慢慢累積起,小萍終於在2018年10月間存到了5、600元,之後透過鄰居買到二手手機,在利用對方提供的密碼連上隔壁人家的WIFI,上網曝光父母惡行。

警方接獲報案後會同里長前往查訪,確定小萍遭到囚禁後通知余女及張男到案。2人坦承把小萍反鎖在2樓,但否認這樣的行為是囚禁,余女甚至辯稱是因為女兒4年前亂交男友,行為變得叛逆,才會將她關在屋內,「沒有禁止女兒外出,只是出門要先經過同意!」

據社工查訪了解,該棟透天厝平時只有小萍一人被囚禁在裡頭,她的生母不太去探視她,而她也擔心生母被責罵、毆打,才會拖這麼久時間不敢對外求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