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表態! 解放軍駐港部隊:堅決同邪惡勢力鬥爭

▲▼解放軍駐港部隊防暴演練。(圖/翻攝解放軍駐港部隊宣傳片)

▲解放軍駐港部隊防暴演練。(圖/翻攝解放軍駐港部隊宣傳片)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解放軍駐港部隊今(9日)在槍會山軍營舉行第22次捐血活動,約400名軍人參加。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在致詞談及香港局勢,他表示,駐港部隊將繼續致力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堅決同邪惡分裂勢力作鬥爭。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報導,陳亞丁還提到,駐港部隊進駐香港22年以來,始終不忘初心,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忠誠履行駐港使命,「今後將繼續積極參加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加強與香港同胞血肉關係,令更多市民走近駐軍,瞭解駐軍。」

▲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圖/翻攝微信《長安街知事》)

▲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圖/翻攝微信《長安街知事》)

事實上,《逃犯條例》修例爭議遲遲未決,解放軍駐港部隊近期已不只一次公開表態。駐港部隊7月31日在香港中環軍營舉辦「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週年招待會」,駐港部隊少將司令員陳道祥便用「7個堅決」表達駐軍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

他提到,堅決貫徹香港基本法、駐軍法;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之外,也強調,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堅決支持愛國愛港人士捍衛香港法治的行動。」

此外,駐港部隊在同一天還在官方微博發布最新宣傳片,內容包含反恐、維穩(防暴演練)、防衛、同心等4大主題,強調駐港部隊是維護「一國兩制」的重要力量,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片中甚至出現解放軍全副武裝拿著盾牌整齊的步步逼近示威者,以及出動「水炮車」的驅離群眾的畫面。

▲▼解放軍駐港部隊防暴演練。(圖/翻攝解放軍駐港部隊宣傳片)

▲解放軍駐港部隊防暴演練過程相當逼真。(圖/翻攝解放軍駐港部隊宣傳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